耐克CEO离职市值暴涨近十倍 eBay高管为下任CEO

耐克CEO离职市值暴涨近十倍 eBay高管为下任CEO
2019年10月23日 13:15 金融界网站

原标题:耐克CEO离职市值暴涨近十倍 eBay高管为下任CEO 来源:金融界网站

耐克公司10月22日宣布,CEO马克·帕克将于2020年1月离任,耐克董事会成员、eBay前CEO约翰·多纳霍将会接替帕克的职务,后者将负责加强这家运动服装巨头的在线战略。

帕克于1979年加入耐克,是该公司第一批鞋类设计师之一,在卸任CEO之后,他将继续担任耐克董事长。帕克自2006年上任CEO后,耐克实现了销售额飞跃,市值在短短十年间从160亿美元暴增,当前逼近1500亿美元。

帕克被外界赞誉为“零售业史无前例的开拓者”,带领耐克闯入时尚界,成功地吸引了“街头一代”,Free Runs、Air Max、Fly Knit等系列产品已成为这些年轻人的必备潮品。

帕克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表示,多纳霍对耐克“并不陌生”,并表示他无疑是“出任(首席执行官)的最佳选择”。帕克称,多纳霍应该可以让耐克在数字业务方面“实现下一阶段的增长”。他还表示,耐克董事会已经花了“很多个月的时间来制定继任计划……这不是在几周时间里就决定了的事情。”

eBay 耐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