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内容战升级 奈飞将再发行20亿美元的垃圾债

原创内容战升级 奈飞将再发行20亿美元的垃圾债
2019年10月23日 08:24 腾讯证券

原标题:原创内容战升级 奈飞将再发行20亿美元的垃圾债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10月23日讯,奈飞公司计划再融资20亿美元,以筹集制作新内容所需的资金。目前,流媒体客户争夺战正因一系列即将推出的服务而升温。

奈飞表示,计划发行以美元和欧元计价的垃圾级债券。垃圾债券亦称“高息债券”,是美国公司发行的一种非投资级的债券。该公司没有具体说明发行期限,但表示将把发行所得用于多种用途,包括内容、生产和开发,以及潜在的收购计划。

该公司面临着来自财力雄厚的竞争对手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和苹果公司(Apple)的激烈竞争。他们的类似服务将于11月上市。迪士尼+的月费仅为6.99美元,而奈飞的基本套餐月费为8.99美元。迪士尼+还将包括漫威(Marvel)和《星球大战》(Star Wars)系列在内的所有电影和电视剧。一旦授权协议到期,康卡斯特(Comcast)旗下的NBC环球(NBC Universal)也将从奈飞撤出部分现有内容,其中包括《老友记》和《办公室》,这两部影片在千禧一代的观众中很受欢迎。

Apple TV+的月费为4.99美元,用户购买一台Apple新设备后可以免费使用一年。目前来看,与奈飞相比,苹果的内容清单显得单薄,但预计这家iPhone制造商将通过收购实现增长。

在这些服务之后,康卡斯特的Peacock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HBO Max将于2020年春季推出。奈飞已经在与亚马逊和Hulu的服务展开竞争。

就在上周,奈飞承认即将到来的竞争可能会影响新用户的增长。该公司表示,预计在通常表现强劲的第四季度和全年,即使推出大量新节目,订户增长也将同比下降。

“这些公司推出的新服务将会使市场变得热闹非凡,”奈飞高管在致股东的季度信中表示。“我们的短期增长可能会遇到一些温和的逆风,我们已试图将这一点纳入财报指引。”

奈飞主要通过发行垃圾债券为其内容收购和制作提供资金,其长期债务约为125亿美元。据债券交易平台MarketAxess的数据,该公司最活跃的债券5.875%将于2028年11月到期,最后一次报价时的收益率较可比美国国债高出271个基点。(仲夏)

奈飞 康卡斯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