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高端市场,通用发力电动皮卡和SUV

定位高端市场,通用发力电动皮卡和SUV
2019年10月23日 08:43 腾讯网

原标题:定位高端市场,通用发力电动皮卡和SUV 来源:腾讯网

通用希望追随特斯拉的产品策略,优先将电动汽车定位于高端市场,以获得更高的利润回报。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计划在底特律-汉姆川克(Detroit-Hamtramck)工厂生产一系列的电动皮卡和SUV车型,这可能让该公司推出的电动车型远超过预期。

该项目被通用汽车内部称为“BT1计划”包括为GMC品牌推出一款电动皮卡,以及凯迪拉克的一款纯电动SUV,这两款车型都将于2023年推出。在此之前,另一个尚未确定品牌的小型电动皮卡将于2021年底投产。

此前已有多家媒体透露,通用汽车很可能借此机会重振悍马品牌,但目前还没做出最终决定。

BT1计划的皮卡和SUV将采用专用的电动车生产架构,当该工厂在2024年全面投产时,预计每年将生产约8万辆电动汽车。路透社援引了一位行业专家的预测,通用汽车或将以至少9万美元的价格出售凯迪拉克的电动SUV,而其它汽车的售价可能略高于10万美元。

据悉,通用汽车希望追随特斯拉的产品策略,优先将电动汽车定位于高端市场,因为这些高价位新车产生的利润能帮助该公司加快盈利的步伐。

在大约四周前的一份内部报告中,通用汽车只提到了将部分皮卡车型进行电动化升级的信息,但这一提议至少从今年1月就开始在业内流传。彼时,通用汽车在与美国工人联合会(UAW)进行未来四年的合同谈判时,曾承诺新投资70亿美元,包括在底特律生产电动皮卡,后续又计划在美国俄亥俄州的洛兹敦(Lordstown)工厂进行电池生产。

截至目前,通用汽车不愿就报告中所包含的信息发表详细评论,但他们向路透社等媒体表示,该公司正致力于实现电气化的未来,并在这方面取得巨大进展。“我们已经宣布,皮卡将是我们未来投资组合的一部分,但现在尚没有太多详细的信息。”

在美国的密歇根州,初创公司Rivian也在利用福特和亚马逊的资金开发电动皮卡和SUV,通用汽车在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福特也将在Rivian的平台上开发自己的电动车型,并可能在这家初创公司进行生产。

皮卡 SUV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