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内容进化论:扶持轻松,有趣,优质内容

趣头条内容进化论:扶持轻松,有趣,优质内容
2019年10月22日 16:02 i黑马

原标题:趣头条内容进化论:扶持轻松,有趣,优质内容 来源:i黑马

趣头条的崛起,被视作一个难以复制的案例,在互联网巨头的眼皮底下拿下了一个隐秘而又庞大的市场。

这个市场就是新兴市场。

2016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是6.95亿,2017年是7.24亿,2018是7.53亿,平均每年的增量约是3000万。而考虑到中国一、二线城市早就完成了互联网的普及,所以3000万新增网民大部分是五环外人群,即新兴市场。

新兴市场用户需求,最基层是社交,再往上是娱乐,娱乐再往上是资讯,资讯再往上是购物交易。当时的情况下,社交需求已经被微信满足,最浅层的娱乐化需求已经被斗地主等游戏满足,而资讯这一层是空白的,还有机会。

显然,趣头条抓住了机会,在新兴市场这个特殊的战场中,找到了一条常胜之道,一个完整健康的生态体系已经开始在这里生根繁衍。

不仅如此,为了更好的抓住新兴市场用户的需求,趣头条在内容生态上也是下足了功夫。

今年5月,趣头条正式发起“广场舞大赛”,搭建广场舞内容生态平台,吸引了全国100多个城市的用户踊跃参与,广场舞大赛上线后,广场舞频道用户阅读时长增长超63%。

为持续提升内容关注度,趣头条每月投入百万元用于优质内容扶持及推广,并重点打造百名“放心看”作者团,严把”输出关”,确保健康科普信息输出的权威性和可靠性。

此外,针对平台上占据六成的女性用户,特别上线了“育儿培训班”,并联合慈铭体检发布了国内首份《下沉市场女性健康报告》。

趣头条三大举措效果显著,目前趣头条平台合作媒体已超过1500家,是去年年底的近3倍,自媒体入驻量超过100万,与去年相比增长近70%。

在做好资讯的同时,突出平台“轻、趣”的特色,鼓励作者端和用户端互动,形成更加健康优质的内容生态,提升平台对作者和用户的粘性。

在趣头条用户所关注的“轻、趣”内容领域,长期重点扶持和孵化优秀创作者,逐步形成壁垒,提升行业影响力。

进化论 趣头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