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贵餐饮股”墨式烧烤:Q3形势一片大好,但估值已过高

“最贵餐饮股”墨式烧烤:Q3形势一片大好,但估值已过高
2019年10月22日 18:19 英为财情分析

原标题:“最贵餐饮股”墨式烧烤:Q3形势一片大好,但估值已过高 来源:英为财情分析

墨式烧烤公司 (NYSE:)的上涨势头非常迅猛。过去12个月,这家美国知名快餐连锁品牌大涨98.71%,目前股价正处于纪录高位附近。这已经令墨式烧烤变成了最贵的美股餐饮股。

该股的滚动市盈率(TTM)为75.6倍,远远高于餐饮行业的31.8倍和标普500指数的28.6倍;远期市盈率为55.3倍,相比之下,餐饮行业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为29.0倍和22.8倍。

虽然股价已高得吓人,但墨式烧烤周二盘后公布的三季度财报可能还会有不俗的表现。英为财情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墨式烧烤该季度收入将同比增长12.2%至13.8亿美元,预计每股收益将为3.19美元,去年同期为2.16美元。

墨式烧烤股价走势Q3同店销售还会超预期吗?

受益于数字化投资、外卖服务、推出新菜单等一系列转型举措,墨式烧烤的可比同店销售增长连续六个季度加速。在最近的三个季度,该指标从2018年四季度的6.1%增长到2019年一季度的9.9%,再到二季度的10%。

在上一次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公司管理层暗示今年剩下两个季度的同店销售增长将略微放缓。FactSet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三季度的同店销售增长将为9.2%。

不过,9月19日墨式烧烤在全美推出了三年来第一款限时烤肉新品,市场反响似乎不错。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尼科尔(Brian Niccol)谈及新产品在测试市场获得的反馈时称,“该产品制作流程简单,具有独特风味,在测试市场中获得了极高的客户评价。”

多家券商因为这个利好对三季度的同店销售抱有乐观预期。SunTrust指出,在其调查的20家商店中,员工称烤肉新品的销售与牛排持平甚至更高,几乎可以追上鸡肉的销量。烤肉新品的价格比墨式烧烤的牛排高出6%,比最畅销的鸡肉高出21%。

美银美林估计,新品的推出将令墨式烧烤的三季度同店销售增长10%,并在四季度增长9%;SunTrust预期其为客单价带来的提振幅度将超过原本预期的150个基点,可比同店销售增长风险偏向上行。

除此之外,数字化也是墨式烧烤的重要增长动力。第二季度,该公司的数字销售额同比增长99.1%,占季度销售的18.2%。而推进数字销售的关键因素就是外卖。目前,墨式烧烤2400家餐厅(或95%的门店)都已经支持外卖配送。基于这个原因,Stifel预计三季度同店销售将增长10%-11%。

牛油果价格回落利好EPS,但未来恐难恢复峰值水平

墨式烧烤三季度还有一个利好——牛油果价格大幅回落。

在二季度,牛油果的价格同比上涨50%,推动墨式烧烤的仪器、饮料和包装成本同比增长了110个基点。这部分成本占据收入的33.7%。但自二季度以来,牛油果价格已经下滑了59%。这可能意味着三季度乃至下半年公司的利润将会提高。

根据券商KeyBanc的分析,二季度墨式烧烤利润受到了牛油果价格上涨所产生的150个基点的阻力,不过这在一定程度上被公司成本削减计划所抵消。而对于三季度,预计食物成本仅有20个基点的上涨,并且预期四季度和2020年初的每股收益都有上升的潜力。

分析师对于三季度的每股收益预期3.19美元,同比增幅为48%。不过,这还远远不及墨式烧烤在2015年三季度达到峰值4.65美元。

墨式烧烤财报

不过,每股收益能否重新恢复到这个水平要打一个问号。美银美林就对此持怀疑态度。虽然许多多头预期墨式烧烤的全年每股收益将达到18美元至20美元,但美银美林认为大宗商品风险和更高的基数令这个目标看上去“十分激进”。

整体来看,墨式烧烤的三季度财报处于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但如果是想要立即入场的投资者,则需要谨慎考虑。当前,在覆盖该股的34名分析师中,仍有4名给出“减持”或“卖出”评级,一半的分析师给出“持有”评级。而且,墨式烧烤当前的股价已经较平均目标股价高出4%。

墨式烧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