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股票回购规模骤降!美股最长牛市将失去重要支撑?

美企股票回购规模骤降!美股最长牛市将失去重要支撑?
2019年10月22日 16:01 Investing

原标题:美企股票回购规模骤降!美股最长牛市将失去重要支撑? 来源:Investing

据媒体周一报道,高盛(NYSE:GS)最新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随着企业攥紧钱包,股票回购规模正在“暴跌”,这可能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高盛发现,第二季度标普500指数股票回购总额为1610亿美元,比第一季度缩减约18%;今年的股票回购总额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7%,尽管其有望成为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回购规模。

该投行预计这种趋势将持续下去,称“早期迹象表明第二季度的回购疲软可能还会持续” 。按照高盛的预测,2019年的总回购规模将下降15%至7100亿美元,而到2020年,回购总额将下降5%至675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轮史上最长牛市中,股票回购一直是关键因素。通过回购股票,企业减少了流通股的数量,从而提高股价和每股收益。

根据高盛的报告,由于宏观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全球经济增长停滞不前,许多企业都在削减支出,而减少股票回购也正是计划的一部分。数据显示,美股企业上半年现金总支出同比下降了4%;预计全年现金支出将下降6%,可能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的年度降幅。

高盛表示,在第三季度,“首席执行官的信心跌至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告援引了杜克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该研究发现大多数企业的首席财务官预计美国明年会陷入衰退。

“当政策不确定性很高时,企业会减少现金支出。在8月份,全球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达到了至少20年来的最高水平。从历史上看,在政策高度不确定的时期,标普500现金总支出的增长一直较弱。”高盛分析师戴维·科斯汀(David Kostin)写道。

报告还表示,随着企业支出放缓,寻求收益率的投资者应该将注意力转向高股息股票。

高盛称,未来两年以下这些将是最佳的股息股票:AT&T (NYSE:T)、艾伯维(NYSE:ABBV)、梅西百货(NYSE:M)、Molson Coors Brewing (NYSE:TAP)、瓦莱罗能源(NYSE:VLO)、Citizens Financial Group Inc(NYSE:CFG)、伊顿公司 (NYSE:ETN)、IBM (NYSE:IBM)、伊士曼化工公司 (NYSE:EMN)、西蒙地产集团 (NYSE:SPG)和公务集团 (NYSE:PEG)。

(文章来源:Investing)

股票回购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