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四成军事安全设施被谷歌地图暴露

韩国四成军事安全设施被谷歌地图暴露
2019年10月22日 10:36 观察者网

原标题:韩国四成军事安全设施被谷歌地图暴露 来源:观察者网

韩国四成军事安全设施毫无遮掩地暴露在谷歌卫星地图中!

当地时间10月21日,韩国《中央日报》刊发报道称,韩国国会科学技术信息广播通信委员会下属的共同民主党议员朴洸瑥20日从国防部拿到的资料显示,韩国大约40%的军事安全设施都暴露在谷歌卫星地图之中。

不过,这位议员并未公开具体暴露的军事安全设施数量等属于军事机密的信息。

报道指出,韩国《信息通信网法》禁止流通涉及到国家机密的信息,军事安全设施的位置也属于机密信息。

根据这一规定,韩国国内企业NAVER在提供的地图服务中删除了与军事安全设施相关的信息。但谷歌卫星地图却清晰标注了军事安全设施的位置、经纬度、结构以及附近的道路等详细信息。

谷歌卫星地图还明确显示出了今年3月接收F-35A战斗机的韩国第17战斗飞行团,装备KF-16的第20战斗飞行团,第11战斗飞行团、空军军需司令部和空中战斗司令部所在的K2空军基地以及国家元首和国宾专用机场所在的第15特殊任务飞行团的跑道与设施。

报道称,谷歌一直打着国际标准的旗号,拒绝韩国政府提出对地图上的安全设施进行模糊处理的要求。相反,对于法国奥兰治-加利达空军基地等外国安全设施的位置信息,谷歌则都进行了部分模糊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并无法直接对谷歌进行制裁,因谷歌的服务器设在海外,不受韩国国内法的约束。朴议员表示,“需要制定新的境外规定,限制外国企业随意流通对韩国安全构成威胁的信息”。

空军基地 卫星地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