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宣布向全社会开放打假技术

阿里宣布向全社会开放打假技术
2019年10月22日 00:27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阿里宣布向全社会开放打假技术 来源:东方财富

阿里巴巴集团近日宣布向全社会开放打假技术,其核心是“知产保护科技大脑”,是包括了阿里近20年间积累的海量线上线下打假特征库、打假经验聚合而成的算法技术系统,样本数据总量相当于186个中国国家图书馆藏量。这套技术刚获得由三部委颁发的科技创新奖。

阿里巴巴品牌合作高级副总裁姚允仁称,过去2年多来,阿里打假联盟(AACA)真正将过去分散的执法资源、制售假线索、打假技术,打通成“打假共治系统”。

在法律规定的通知删除责任义务之外,阿里和执法机关、AACA成员一起,深入线下围剿制假源头。今年1至9月,AACA协助公安机关端掉492个制售假窝点,抓捕犯罪嫌疑人687个,涉案金额12.4亿元。

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副局长吴义来表示,在广东省,警企联动进一步加强,强化了打假协作。今年以来,广东警方与阿里合作办理知识产权案件29起,刑拘85人,打掉犯罪窝点50个,案件涉及工业汽配、服装鞋帽、奢侈品、珠宝配饰等多个领域。

此外,阿里还给品牌的新品发布搭建全链路的保护环境;与此同时,阿里的原创保护计划,也在保护广大中小企业和品牌的知识产权。(完)

(原标题:阿里宣布向全社会开放打假技术)

知识产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