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马克斯对话平安私人银行

霍华德·马克斯对话平安私人银行
2019年10月22日 18:47 中国金融新闻网

原标题:霍华德·马克斯对话平安私人银行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10月21日,由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橡树资本联合举办的“霍华德·马克斯对话私人银行”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以“驭变·无界”为主题,邀请全球价值投资大师、橡树资本联席董事长及创始人霍华德·马克斯,探讨资本与时间的奥妙关系,洞察未来投资与财富的周期趋势。

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兼北京分行行长鞠维萍以及橡树资本中国区经理、亚太地区业务发展联席主管巢瀚婷出席论坛并作了开场致辞。平安银行首席资金执行官王伟与霍华德·马克斯、巢瀚婷在现场展开主题对话。

在演讲中,霍华德·马克斯依据自己的最新著作《周期》中的主要观点介绍了他对市场周期的理解。在霍华德·马克斯看来,在典型市场周期的上升阶段,经济基本面持续改善、盈利上升、媒体选择性报道正面消息,其结果是投资人信心普遍加强并增加投资、资产价格上涨,投资人相信“高风险、高回报”,没有人愿意承担错失进一步涨幅的潜在风险。这种乐观情绪导致资产价格达到峰值。在周期顶部,资产价格高、潜在回报低、投资风险高。市场在触顶后通常很快开始下降,经济基本面恶化、回报下降、投资者信心减弱、期望降低,投资人持悲观情绪并开始抛售,从而导致资产价格下跌、风险厌恶情绪增加。投资人尽管无法准确预测未来,但可以通过分析周期规律,识别市场在周期中所处的位置,进一步判断和把握各种可能性,布局投资组合并有机会实现长期盈利。

霍华德·马克斯表示,资产挑选和周期定位是投资人应重视的两个方面。他同时强调,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周期,历史不会重复,但市场涨跌的方向和运转的模式总有相似之处。针对当前的市场环境,霍华德·马克斯提醒在场观众紧密关注市场动态、及时把握投资机遇。新一轮困境债务投资机会的关键条件已明朗,同时加剧市场波动性的潜在因素正逐步显现,这体现在高收益债券及杠杆贷款市场的总规模达到历史新高,但债务质量大幅下降;在过去数个季度,债券市场震荡幅度有所增强;另外债券收益率持续处于低位,助涨了股票市场估值。同时,巴菲特指标(标普500指数对GDP比率)显示,目前市场估值已远超长期平均水平。

在随后的嘉宾对话环节,平安银行首席资金执行官王伟,与霍华德·马克斯和橡树资本中国区经理、亚太地区业务发展联席主管巢瀚婷展开精彩对话,共同探讨利率水平对资本市场发展的影响、贸易环境对投资者的影响等话题,并分享了橡树的成功投资案例。霍华德·马克斯表示,对于投资者而言,每天都担心两种风险,一种是亏损,另一种是失去机会的风险。“目前的阶段,我觉得我们应该更担心亏损风险。”巢瀚婷则分享了橡树资本在服务中国客户方面的成功经验以及中国投资人的投资配置行为特点。她提到,高净值客户喜欢有一定的流动性,投资期限与机构投资人相比更短,“但在资产配置时始终要保持对风险敬畏之心,要保护本金,避免损失,才是最长期获得有效回报的投资方法。”

此前,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与平安证券联合发布的高净值客户投资行为大数据也显示,高净值客户不仅追求稳健投资,也关注资产的流动性。在持有资产分布中,高净值客户持有私募产品占比为22%,表明部分高净值客户除了自己炒股以外,也会通过投资私募证券、私募股权等方式,将资金交由专业的机构投入资本市场。王伟表示,平安银行在和私募机构的合作中,始终秉持精品战略,优中选优;策略布局上,充分考虑到私募机构的成熟度、容量、透明度、接受度以及客户的认知度。在挑选海外基金管理人方面,则注重中长期的业绩表现,同时关注策略一致性,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面的资产配置服务。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秉持“策略先行”的产品理念,由策略指导产品布局,并持续通过产品创新来满足业务发展和客户需求。应对多变的市场,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坚持产品供应多元化选择,在债券、股票、PE/VC、商品、海外等资产类别上布局优质精品产品,产品线完整覆盖股权、证券二级市场、固定收益类资产、海外资产等各类产品,满足客户个性化资产配置需求,并依托产品的丰富性,帮助高净值客户做好资产隔离与财富传承。

未来,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将继续凭借丰富的资源和经验,为高净值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甄选具备国内外专业经验的私人银行服务团队,倾力打造全球开放式产品平台,捕捉多类资产投资机遇;协同专业合作伙伴,在全球金融投资、税务规划、移居留学、不动产投资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专业投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健康管理、高端医疗等全方位增值服务体系,同时以AI为内驱力,完善创新机制,为高净值客户带来优质的服务。

私人银行 资产配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