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卫星上网时代来临 马斯克通过星链发送第一条“微博”

全球卫星上网时代来临 马斯克通过星链发送第一条“微博”
2019年10月22日 18:04 和讯网

原标题:全球卫星上网时代来临 马斯克通过星链发送第一条“微博” 来源:和讯网

如今世界各地的5G发展如火如荼,但硅谷钢铁侠马斯克显然对全球联网有不同的想法,他还有一个星链(Starlink)计划,希望通过卫星网络实现全球各地无死角上网。

就在2个小时前,马斯克通过星链网络成功发了一条推文,他赞叹说这个计划真的管用了。

通过卫星联网、通信早已不是新鲜事物,人类实现卫星上网至少有四五十年了,但是这种技术此前主要是军事或者特殊领域才能用到,比如海事卫星,廉价而且广泛覆盖的卫星网络是之前没有的,摩托罗拉多年前尝试过铱星计划,但是最终也失败了。

马斯克的星链计划是近年来卫星联网的最新尝试,原本计划是向LEO近地轨道发射1.2万颗卫星,实现全球联网,不过最近这个计划扩大了,马斯克提交了新的申请,计划再增加3万颗卫星,总计4.2万颗星链卫星为全让数十亿人提供上网服务。

不过计划虽然远大,但是马斯克的SpaceX公司目前只发射了60颗星链卫星而已,距离最终发射的上万颗卫星还差很远。

(责任编辑:罗萍 )

马斯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