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财报前瞻:一日达与云服务将令业绩承压

亚马逊财报前瞻:一日达与云服务将令业绩承压
2019年10月22日 16:22 老虎资讯综合

原标题:亚马逊财报前瞻:一日达与云服务将令业绩承压 来源:老虎资讯综合

10月22日消息,亚马逊预计将在10月24日(周四)美股盘后公布第三季度财务报告。美银美林认为,一日达与云服务业务将拖累公司新季度业绩。

以Justin Post为代表的分析师认为,第三季度,亚马逊云服务业务的增速将放缓,同时一日达业务的投资成本则日趋增加。并指出,监管日益趋严,以及亚马逊云服务的增速与利润率担忧,都将对亚马逊2019年的股价上涨空间带来限制。

亚马逊今年迄今股价上涨18.5%,同期标普500指数则上涨近20%。

多位分析师认为,华尔街对亚马逊单日达业务的盈利前景持乐观态度,但对一日达业务投资增加以及云服务的潜在竞争力影响则更加关注。

当然,伴随着更多商品符合一日达递送的条件,相信亚马逊未来能够更好地优化运输成本,这也一定程度上帮助抵消了市场近期对亚马逊一日达业务成本上升的担忧。亚马逊第二季度宣布将投入8亿美元,将Prime从两日升级为“一日达”。该公司也在二季度财报电话会提示,这将导致第三季度的成本增加。

因此美银将亚马逊股票的买入价目标从2,350美元下调至2,250美元。

多为分析师表示,鉴于未来三个季度的宽松环境以及Prime一日达业务的盈利前景,将继续对亚马逊的零售与营收增长潜力持乐观态度,并提高了亚马逊云服务业务2020年的增长目标。

斯迪富公司(Stifel) 分析师认为,亚马逊北美地区的业绩未来将因一天达业务获得助力,但因当前该业务投资成本增加,而开始密切关注该公司必将处于低水平的运营利润。

Stifel预计亚马逊第三季度运营利润将在24亿美元,而FactSet的预期为亚马逊第三季度运营利润29.4亿美元,低于该公司去年同期的37.2亿美元。

Stifel表示,对亚马逊为方便客户而实施一日达所带来的投资成本增加表示支持。并指出,将买入任何具有潜力的低利润率公司的股票,因为从历史角度看,此类公司在过去的投资周期中获得了强势的竞争地位,未来将产生超预期的的利润。因此Stifel将亚马逊的股价买入目标定位2300美元。

根据FactSet对48位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调查结果显示,亚马逊股票获得“买入”评级,股票买入价目标在2289.92美元。

亚马逊第三季度业绩预期:

利润:

FactSet预计亚马逊EPS在4.59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5.75美元。

Estimize调查显示,亚马逊第三季度EPS预期为4.92美元。

亚马逊第二季度EPS不及FactSet的预期,但超出此前连续七个季度的预期。

营收

FactSet预计亚马逊第三季度营收将在688.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65.8亿美元。

Estimize预计亚马逊第三季度营收将在690.5亿美元。

销售

亚马逊将在杂货店方面分得一杯羹。

市场调查公司Canaccord Genuity表示,亚马逊的第二季度财报已显示便利用品的购买在增加,且有报告显示,亚马逊已放松对免费送货资格的限制,并取消牙膏牙线等低价CPG商品的最低消费限额,而这将增加 Prime会员的购买频次。Canaccord将亚马逊的股票目标价定为2,250美元。

另外,穆迪副总裁Mickey Chadha表示,鉴于消费者信心增加,工资增长,低失业率和美国的强劲的宏观经济环境等因素,美国2019年零售销售将增长逾4%,亚马逊等电商、低价零售商、仓储式零售商都将从中收益。

富国银行(Wells Fargo) 9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亚马逊在美国零售总额增幅中占了30%,高于去年同期的19%。

亚马逊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