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凯奇中国区CEO:运动产品应下沉至三四五线城市

斯凯奇中国区CEO:运动产品应下沉至三四五线城市
2019年10月21日 21:04 腾讯棱镜

原标题:斯凯奇中国区CEO:运动产品应下沉至三四五线城市 来源:腾讯棱镜

《棱镜》作者 郭亦非

“我们的模式很简单,一二线还是加强,三四五线是我们的新市场,还有很多的空间可以增长,今年年底要开50家超级大店,明年计划要开1000家门店。”

10月19日,在介绍斯凯奇(Skechers)中国发展市场战略时,该公司中国区CEO陈伟利对《棱镜》表示。

作为入华11年的这家美国运动品牌而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财报数据显示,斯凯奇2018年全球销售总额达46.4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销售额则达到141亿元,同比增长36%。斯凯奇中国的这一体量,虽不及耐克、阿迪达斯及安踏,但已经超过李宁、特步等国内品牌。

自2018年开始,斯凯奇开始做下沉市场生意,采用的模式则是在三四五线城市开设超级大店。

“我们进入中国的新城市,会跟着政府的政策在走。”陈伟利解释称,三四线居民可支配收入越来越高,生活压力不如一二线城市高,愿意拥有更好质量的生活,而斯凯奇的价格介乎国内品牌与国际品牌之间,并有着丰富的产品线,“消费者已经不像前几年那么盲目了,只追求大品牌,他们现在会更加精明地消费,注重产品的本身。”

所谓“超级大店”模式,则是落地在城市新建的购物中心,面积1000平米到3000平米之间,铺设运动、休闲、时尚、Kids等所有产品线,陈列多达2000多个SKU。2019年1月,斯凯奇最大的超级大店落地沈阳,面积达到2982平方米。

斯凯奇的下沉战略跟随商业地产商的步伐,陈伟利透露,斯凯奇与万达、新城等商业地产公司都有战略合作,会在万达广场、吾悦广场的核心位置开设超级大店,并减少小店数量及规模,而目前超级大店已开设25家,每天都会增加1到2家,年底要开到50家。资料显示,这些新开的超级大店分布在青岛、昆山、重庆、烟台、延安、合肥、晋江等地。

2008年,斯凯奇中国由美国斯凯奇总部与香港联泰集团合资成立,陈伟利负责斯凯奇中国、东南亚和韩国市场。

陈伟利介绍称,美国总部负责所有产品的开发及供应链,整个亚太的具体运营及决策则由其负责,这一模式能够帮助斯凯奇中国快速反应和决策市场变化,中国市场变化非常快,也是非常复杂,一些国际品牌可能开一家店就需要一年的时间去讨论,和总部争取为什么开这样的店。

与此同时,斯凯奇也加大对于中国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此前,其建立了苏州太仓自动化物流中心,第一期仓库面积达16万平方米,第二期明年年中投产,服务于整个亚洲市场。

此外,包括安踏、李宁等国内品牌开始自建工厂,往上游生产制造环节渗透。

对于斯凯奇中国来说,陈伟利明确表示,我们不会做工厂,目前所有产品都是外包,但是会和工厂的开发团队有配合,比如说我们在东莞有一个专门的部门去做打样修改等,生产让人家去做,目前中国的设计团队有60多人,为了专门配合中国市场的快速反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