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税局严查VAT,已向亚马逊、eBay发出8800封催款信,追缴5.85亿英镑

英国税局严查VAT,已向亚马逊、eBay发出8800封催款信,追缴5.85亿英镑
2019年10月21日 14:53 雨果网

原标题:英国税局严查VAT,已向亚马逊、eBay发出8800封催款信,追缴5.85亿英镑 来源:雨果网

据外媒报道,英国税务部门正在追查亚马逊、eBay以及平台卖家VAT避税行为,金额达5.85亿英镑,目前官方已将VAT 账单寄给了针对英国客户的海外卖家。英国税务海关总署自2016年启动税务行动以来,一直都在严格监管亚马逊和eBay等在线公司以及这些平台上的卖家的交税义务,以打击将产品卖到英国的海外卖家,其因不缴纳VAT而削弱了英国卖家的竞争力。

据了解,年营业额超过8.5万英镑的企业,必须在英国税务海关总署进行登记,并为网上所销售商品支付20%的VAT。

2016年出台的新规赋予了英国税务海关总署在卖家逃税的情况下向在线平台开出账单的权力。据了解,2016年3月至2019年7月,该规定促使7.8万家企业注册VAT ,但经审查偷税漏税金额达3.15亿英镑,英国税务海关总署直接要求他们全部付清。

此外,英国税务海关总署还确认了2.7亿英镑未缴纳的VAT,主要针对未注册的卖家所销售的货物。当局已向亚马逊和eBay等网站发出了8800封催款信,要求让未注册的供应商进行补缴。

英国税务海关总署的发言人表示:“我们将继续利用一切可能权力,确保海外网上卖家与英国卖家在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中行事。”此前英国国会议员表示,网上零售商对那些绕开VAT制度的卖家“视而不见”,成千上万的外国公司在这些平台上销售,但并没有VAT税号。

eBay发言人表示:“我们不能容忍卖家不遵守平台上的VAT义务,并将继续支持英国税务海关总署的努力,以确保企业获得公平、公平的竞争环境。”

亚马逊称:“亚马逊是政府自愿合作协议的签署人之一,该协议旨在推动英国税务海关总署征收所欠税款。我们还为第三方卖家提供了低成本、简单的注册、报告和VAT工具。在英国,预计政府已从亚马逊英国站销售额中征收了超过10亿英镑的VAT。”

(编译/雨果网 宋淑湲)

有任何亚马逊问题,请关注微信号【cifnewspayoneer】

亚马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