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科技撞上安全隐患 特斯拉自动驾驶梦难圆

领先科技撞上安全隐患 特斯拉自动驾驶梦难圆
2019年10月21日 17:04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领先科技撞上安全隐患 特斯拉自动驾驶梦难圆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号称“当前市场领先水平”的特斯拉自动驾驶,遭遇了令人尴尬的“冰火两重天”。

  10月20日,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芯片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被评为15项代表性领先科技成果之一。在自动驾驶领域,去年获得这一殊荣的是百度Apollo平台。

  据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介绍,目前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芯片的神经网络处理器能够处理每秒25亿像素的图片输入,为之前硬件性能的21倍左右,是其共享网络计划中的重要部分。在特斯拉的设想中,未来特斯拉车主闲时可将车辆分享至特斯拉无人驾驶共享车队中,以赚取额外收入。车主通过手机app端,便可获知车辆无人驾驶运营的详细数据。

  自2017年12月首次公开自研的FSD芯片以来,特斯拉在完全自动驾驶方面一路高歌猛进,连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都预计,到2030年特斯拉能拿下26%的自动驾驶市场份额居龙头地位。

  但最新实验表明,特斯拉目前的自动驾驶技术或许尚不足以确保行车安全。

  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协会(AAA)近期曾在有假人的封闭道路进行行人检测及自动紧急制动测试。测试使用特斯拉Model 3、雪佛兰Malibu,本田雅阁及丰田Camry的2019年款车型。

  AAA在测试报告中写道,此次评估的所有系统均在夜间失效,测试汽车无法在夜间检测到成年行人。白天表现也差强人意,在时速20英里情况下,成年假人碰撞率为60%,儿童假人碰撞率则高达89%。

  特斯拉Model 3的自动驾驶系统在5次测试中均发现了道路上的假人并提前提醒了司机,但最终都因没能及时自动刹车而撞上了假人。截至发稿,特斯拉暂未回应AAA的报告置评请求。而此前,特斯拉Model 3曾在7月欧洲E-NCAP碰撞测试中安全辅助系统方面得到了高达94%的评分。

  “我用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比自己开还紧张。”一位自动驾驶从业人员对未来汽车日报表示,他作为从业者很清楚特斯拉自动驾驶仍存在的诸多问题。

  可见,虽然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芯片在理论和实验层面上已可使用,但目前尚未达到在实际道路上安全应用的程度。

特斯拉 特斯拉Model 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