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陈生强:产业数字化核心是解决企业效率问题

京东数科陈生强:产业数字化核心是解决企业效率问题
2019年10月21日 15:0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京东数科陈生强:产业数字化核心是解决企业效率问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京东数科CEO陈生强10月21日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产业数字化进程中,数据成为一种新的生产要素。 产业数字化的内核是通过数字科技对数据资料进行加工,挖掘数据价值,让数据在产业全链条中产生联动反馈,用理性的数据预测代替感性的经验决策,让供给更加精准地满足需求,实现产业全链条的效能提升,同时创造公众利益。“产业数字化的核心是去解决企业的效率问题。”

他进一步表示,在智能停车、智能社区、智能风控、智能养殖等巨大的行业变革背后,是对企业决策者的挑战。尤其是当5G时代到来之后,万物互联进程全面加速,线上线下加速融合,各行各业的经营模式都会发生改变,企业运转的底层操作系统和思维方式也因为数据要素的加入而发生质的改变。因此,对于企业决策者来说,能否用数据思维去经营与决策,决定着企业是引领还是被淘汰。

京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