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160万公里 Yandex自动驾驶出新成绩

行驶160万公里 Yandex自动驾驶出新成绩
2019年10月21日 10:36 汽车之家

原标题:行驶160万公里 Yandex自动驾驶出新成绩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俄罗斯互联网公司Yandex对外表示,公司旗下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行驶总里程已达到160万公里。据悉,Yandex最初是在莫斯科开展自动驾驶路测活动。随后,测试拓展至美国的拉斯维加斯和以色列的特拉维夫。

如今Yandex车队每周的自动驾驶行驶里程数在13万公里左右,几乎是2018年每周行驶里程数的两倍。Yandex自动驾驶事业部负责人Dmitry Polishchuk表示,公司在不断积累经验,以便车辆更好地应对现实中的交通环境变化。

不过,在自动驾驶行驶里程数方面,Yandex要远远落后于谷歌旗下的Waymo公司。根据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报告显示,截至目前,Waymo的自动驾驶行驶里程数已超过1600万公里,而基于自动驾驶仿真器的测试里程数则高达160亿公里。仅美国加州地区,Waymo自动驾驶车队的行驶里程数就达到了72万公里。

Yandex公司的自动驾驶进展还是很快的,就在几个月前,公司才刚刚在以色列特拉维夫设立办事处,作为自动驾驶领域的“后来者”,160万公里的成绩已经非常不错。Yandex表示,未来会致力于将全球自动驾驶车队数量扩充至100辆。

2016年,Yandex开始打造自动驾驶车队,他们采用丰田普锐斯作为原型车,并在车上安装了3个激光雷达、5个摄像头、8个雷达和1个GPS。

Yandex自动驾驶车队已有部分车辆取消了安全驾驶员,公司计划在4年内打造一款没有方向盘的自动驾驶汽车,并达到人类驾驶员的操控水平。2019年初,Yandex与现代汽车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基于现代或起亚的量产车型打造一款自动驾驶原型车,并研发新的自动驾驶控制系统,以供车企、汽车共享服务平台使用。

(原标题:行驶160万公里 Yandex自动驾驶出新成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