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张勇:未来数字化时代会更关注具体的人

阿里巴巴张勇:未来数字化时代会更关注具体的人
2019年10月20日 13:29 红星新闻

原标题:阿里巴巴张勇:未来数字化时代会更关注具体的人 来源:红星新闻

10月20日上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正式开幕。在开幕式随后的全体大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讲述了对于数字化时代的看法。

张勇在全体会议上发言

张勇认为,传统上的竞争是此消彼长、非此即彼的零和博弈。但是在数字化时代,它正在向共赢发展。“阿里巴巴积极创造生态,既能够帮助成千上万的中小企业发展,也鼓励支持新的独角兽小巨人的发展,让大树下面既能长小草,同时也让更多的小草能长成参天的大树”。

张勇称:“在数字化时代的新商业文明当中,我们看到了立足于开放共享的大趋势。我们认为这个是数字时代的新商业文明的典型特征。”

“早期像我们中国的每家互联公司、全球的互联网公司都会玩流量,都会谈论电子商务公司发生的交易量。今天,我想我们所有的互联网从业者都在重点做一件事情,就是更关注我们的客户,更关注我们的消费者,更关注一个具体的人。”张勇表示,在数字化时代,互联网行业会更加关注到具体的人。

“20年来我们一路走过来,从最早的18个人到今天在全世界各地拥有11万员工,更重要的是形成了在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以及大数据各个领域的一个广泛的生态、合作的生态。我们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发展成为互联网世界的一个重要力量,这是开放和共享的结果。”张勇说道。

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杨佩雯 陈成 袁野 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报道

编辑 张莉

张勇 数字化时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