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一日蒸发140亿!美国巨头再闹大丑闻,或无缘中国3万亿市场?

市值一日蒸发140亿!美国巨头再闹大丑闻,或无缘中国3万亿市场?
2019年10月19日 17:27 金十数据

原标题:市值一日蒸发140亿!美国巨头再闹大丑闻,或无缘中国3万亿市场? 来源:金十数据

自今年年初,埃航发生严重的坠机事故之后,美国飞机制造巨头波音的就丑闻不断。而据外媒周五(10月18日)援引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称,波音隐瞒了其员工之间2016年关于其飞行控制系统的相关消息,而这与波音737 Max的2次坠机有关。报道指出,这一消息的揭露很可能会令已遭全球停飞的737 Max机型的复飞前景再次蒙尘。

外媒表示,波音公司一名测试飞行员曾抱怨其“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难以操作,而调查人员此前就认为,这一系统是2次空难的关键。FAA表示,波音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发现这些信息,但是并没有主动提醒FAA,这令该机构感到失望。这一消息披露之后,截止美股收盘,波音股价暴跌6.8%,市值蒸发了140亿美元,创下自2016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此次波音的股价之所以会出现这么大的跌幅,除了因为737 Max复飞前景再次蒙上阴影之外,恐怕还跟该公司可能痛失中国近3万亿美元的订单有关。

据悉,今年前9个月,波音在全球最大的竞争对手空客拿下127架飞机新订单,而波音在遭到全球停飞之后,此前连续多个月出现零订单的情况。受此影响,今年二季度波音净亏损达到29.4亿美元。为了走出当前的困境,波音将其希望押注在中国市场。

今年9月份,波音就曾公开表示,到2038年中国将需要8090架新飞机,这意味着在未来20年,中国将为该行业带来近3万亿美元的订单。因此,波音对中国市场非常乐观,试图在未来20年加入中国飞机市场的竞争之中。然而,如今波音再次爆出这一致命的丑闻,这很可能令波音失去中国客户的信任,甚至可能导致该企业无缘中国市场。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