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前员工承认(无意中)向FAA撒谎!?波音市值蒸发140亿美元

波音前员工承认(无意中)向FAA撒谎!?波音市值蒸发140亿美元
2019年10月19日 09:06 东方财富

原标题:波音前员工承认(无意中)向FAA撒谎!?波音市值蒸发140亿美元 来源:东方财富

摘要【波音前员工承认(无意中)向FAA撒谎!?波音市值蒸发140亿美元】根据多家外媒取得的文件显示,一名波音员工在2016年的聊天记录中表示,在737 Max在申请认证过程中,或许无意误导了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消息公布后,引发其股价巨震,创8月22日以来新低,更令波音CEO米伦伯格2周后的国会听证会再添爆点。(第一财经)

因为一条短信,周五波音股价重挫6.79%,市值蒸发140亿美元。

根据多家外媒取得的文件显示,一名波音员工在2016年的聊天记录中表示,在737 Max在申请认证过程中,或许无意误导了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消息公布后,引发其股价巨震,创8月22日以来新低,更令波音CEO米伦伯格2周后的国会听证会再添爆点。

波音前员工:(无意中)撒谎

文件显示,2016年11月,时任波音首席技术飞行员马克·福克纳(Mark Forkner)在与同事帕特里克·古斯塔夫松(Patrik Gustavsson)的短信交流中称,737 Max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在模拟飞行器中无法正常运行,并需要更新使用手册的相关描述。

福克纳表示:所以基本上,我是(无意中)向监管人员撒慌了。

古斯塔夫松答:“这不是撒谎,没人告诉我们这个问题。”

短信内容涉及相关调查的两个重点——波音在737 Max认证过程中的操作合规性,以及波音是否就MCAS系统对机师有所隐瞒。

然而,福克纳的律师在声明中辩称,部分媒体解读短信内容断章取义。他表示:“阅读全部聊天记录后,很显然福克纳并没有‘说谎’,而是模拟飞行器未能正常读取数据信息。”

之后的聊天记录显示,两人对测试飞行师未能及时提供相关信息表示疑问。

福克纳说:“为什么我们现在才知道呢?”,“他们(测试飞行师)都忙坏了,来自项目组的压力太大了。”

西南航空飞行员联合会主席维克斯Jon Weaks认为,这进一步证明,波音在737 Max的安全问题上误导飞行员、政府监管机构和其他航空专家,罔顾大众安全。

众议院交通和基建委员会主席蒂法左(Peter DeFazio)周五(18日)称,短信内容提供了确实的证据证明波音上层为尽快推进737 Max计划所施加的各种压力。他认为,米伦伯格应当辞职负责。

波音 vs美国航空管理局,暗战打响

据悉,波音在今年2月已经向美国司法部递交聊天记录文件,但一直到本周四(17日)才知会美国交通部和FAA。对此,FAA局长史蒂夫·迪克森(Steve Dickson)大为光火,并致信波音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要求其对短信内容和延迟披露“立即”作出解释。

对此,波音公司发言人称,由于正在进行的相关刑事调查,因此之前并未向FAA递交相关文件。直到波音计划在周五(18日)向国会相关委员会递交文件,方才通知FAA。

10月29至30日,米伦伯格将连续两天出席参议院商业委员会和众议院交通和基建委员会的听证会。这也将是两起坠机事件发生后,波音首席执行官首度现身华盛顿。10月11日,波音董事会刚刚宣布解除米伦伯格的董事长职务,以便其可以更专注于解决737Max的复飞。为准备月底的听证会,国会已从波音公司处收集了数以千计的文件资料。相关文件均未公开,目前委员会工作人员正与波音律师讨论在听证会上将部分文件公诸于众。

波音将于10月23日盘前公布财报,华尔街预期该公司三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萎缩40%,营收或跌22%。年初至今,波音累计上涨约8%,同期道指涨幅约15%。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原标题:波音前员工承认(无意中)向FAA撒谎!?波音市值蒸发140亿美元)

(责任编辑:DF120)

股价 听证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