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和AI领域大佬Daniel Povey加盟小米 曾拒绝Facebook

语音和AI领域大佬Daniel Povey加盟小米 曾拒绝Facebook
2019年10月19日 13:36 雷帝网

原标题:语音和AI领域大佬Daniel Povey加盟小米 曾拒绝Facebook 来源:雷帝网

雷帝网 乐天 10月19日报道

小米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今日透露,语音识别开源工具Kaldi的创始人,语音和AI领域大佬Daniel Povey决定加盟小米。

林斌说,Daniel Povey会在小米组团队开发下一代Kaldi。

据介绍,Daniel Povey来自英国,2003年博士毕业于剑桥大学,毕业后加入IBM(2003-2008)和微软(2008-2012),研究计算机语音识别技术。2012年进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担任助理教授。

Daniel Povey曾在今年9月中旬到访过中国,今年5月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学生抗议事件发生后,Povey教授因反对学生抗议遭学校停职,后来他又拒绝了Facebook,计划加入中国公司。

Daniel Povey曾主导开发语音识别工具库Kaldi,该工具库支持多种语音识别的模型训练和预测,很多国内外语音技术公司的研发测试都是从Kaldi起步。

小米集团副总裁、小米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今日也表示,欢迎Daniel Povey加入小米。

崔宝秋说,小米“手机+AIoT”的生态,语音技术在这个生态中的重要地位,小米对技术和人才的重视,以及小米多年来深度拥抱开源的战略是吸引Dan加入小米的主要原因。

———————————————

小米 Facebook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