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最新季报:新兴市场和家庭护理业务成为主要增长驱动力

联合利华最新季报:新兴市场和家庭护理业务成为主要增长驱动力
2019年10月18日 23:09 华丽志

原标题:联合利华最新季报:新兴市场和家庭护理业务成为主要增长驱动力 来源:华丽志

10月17日,欧洲消费品巨头Unilever(联合利华)公布了2019财年第三季度关键财务数据,得益于新兴市场业务和家庭护理业务的出色表现,以及商品价格上涨因素,销售额同比增长5.8%至133亿欧元。

Unilever 首席执行官 Alan Jope 表示:“本季度,我们在销量和价格之间保持了良好的平衡。新兴市场和家庭护理业务成为主要增长驱动力。”

第三季度,在东南亚市场持续增长的推动下,Unilever 新兴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1%至78亿欧元。但是相比新兴市场,其他地区销售业绩表现却不佳,欧洲市场下滑0.3%,北美市场仅上涨0.3%,印度和中国市场也有所放缓,拉丁美洲市场总体上保持稳定,同比增长3.2%。

第三季度,家庭护理业务同比增长5.4%至27亿欧元,Sunlight 品牌的明星产品手洗餐具洗涤剂表现出色,Brilhante 品牌受到巴西市场的欢迎,旗下的天然有机绿色环保品牌 Seventh Generation 实现全渠道增长,Omo(奥妙)品牌在中国市场仍然保持稳定增长。旗下家清品牌 Cif 的表面清洁剂业务在欧洲实现双位数增长。

同时,联合利华还在中国推出了首个天然芬芳环保时尚家清洗护品牌 Love Home and Planet(花木星球),并邀请杨紫作为品牌代言人。

第三季度,Unilever旗下美妆个护业务同比增长2.8%至56亿欧元,除臭剂、Pond’s(旁氏)Glow Up护肤霜、花木星球洗发水和护发素受到众多用户的欢迎;食品茶点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1.7%至50亿欧元,茶叶品牌 Lipton(立顿)、草本品牌Pukka、蛋黄酱品牌Hellmann(好乐门)、高端调味品牌Sir Kensington’s实现稳定增长。

联合利华在全球生产和销售超过1000个品牌,每天有超过20亿人口在使用其产品,旗下业务主要分为三个部门:

美妆个护:Vaseline(凡士林)、Lux(力士)、Dove(多芬)、PON’S(旁氏)、中华、夏士莲、清扬等

家庭护理:Comfort (金纺)、BlueAir、OMO(奥妙)、Cif(晶杰)、Verve(霓裳)、Sunlight(阳光)等

食品茶点:Lipton(立顿)、家乐、联合利华饮食策划、WALL’S(和路雪)等

截止到2019年9月30日,联合利华 2019第三季度关键财务数据如下:

销售额同比增长5.8%至133亿欧元

新兴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1%至78亿欧元

按业务:

美妆个护:销售额同比增长2.8%至56亿欧元

家庭护理:销售额同比增长5.4%至27亿欧元

食品茶点:销售额同比增长1.7%至50亿欧元

按地区:

欧洲:销售额同比下滑0.3%至30亿欧元

美洲:销售额同比增长1.5%至42亿欧元

亚非:销售额同比增长5.6%至61亿欧元

丨 消息来源:官方新闻稿

丨图片来源:联合利华官网

丨责任编辑:江帆

联合利华 新兴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