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市场 高通与华为谁更强

5G商用市场 高通与华为谁更强
2019年10月18日 14:38 21IC电子网

原标题:5G商用市场 高通与华为谁更强 来源:21IC电子网

近日,高通在IFA上公布了自家5G SoC的进展情况,简单来说未来骁龙6/7/8系列都会支持5G,已经有超过150款已发布或正在开发中的5G终端设计采用了Qualcomm Technologies的5G解决方案,高通也会加速助力5G网络在2020年商用。

为追赶华为,高通正式公布了在5G上的新进程,骁龙X50 5G基带升级版骁龙X55将在2020年商用,且目前已被超30家OEM厂商采用,包括三星、夏普、中兴、闻泰科技、LG、诺基亚、OPPO、松下等。

据了解,骁龙X55采用的是7nm工艺,单芯片即可支持2G、3G、4G、5G,其中5G可完全支持毫米波和6GHz以下频段、TDD时分双工/FDD频分双工两种模式,以及SA独立组网和NSA非独立组网的双组网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在FDD/TDD两种模式上,骁龙X55不仅补全了FDD 6GHz以下频段,还可以完整的支持800MHz及更低频段。与此同时,该基带在4G方面的性能也有所提升,不仅将支持制式升级为LTE Cat.22,还可以同时支持七载波聚合和24路数据流,以及FD-MIMO(全维度)技术。

而为了降低手机厂商的工作负担,高通还表示,骁龙X55拥有完整的5G射频方案,即将射频收发器、前端器件和天线阵列等集成到一个QTM525毫米波模组中,将手机整机厚度控制在8毫米之内,也就是让5G手机拥有和4G手机一样的轻薄外观。

虽然早前高通已经发布了集成了5G基带的7系列处理器,但是直到如今依然没有商用。现在又是发布仅仅只是表示要到2020年才会商用骁龙855基带。从高通的产品阵容上看,高通的5G至少落后了华为半年以上,或许是高通疏忽了。前不久高通的CEO接受采访的时候 ,他表示没想到中国的5G部署能够如此之快,这远远超过了他们的预期。现在这大半年的差距,不知道高通什么时候能够拉回来了,虽然华为的处理器性能并不是最强的,但是在5G方面确实实实在在的第一。

(原标题:5G商用市场,高通与华为谁更强)

高通 华为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