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配合弹劾调查 美国能源部长佩里辞职

不配合弹劾调查 美国能源部长佩里辞职
2019年10月18日 09:59 新民晚报

原标题:不配合弹劾调查 美国能源部长佩里辞职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洛杉矶今日电(驻美记者 鲁明)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正不断加大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白宫的对抗也越发激烈。17日,就在美国能源部长佩里被众议院要求提交“通话门”相关文件最后期限的前一天,他辞职了。

图说:国能源部长佩里将离职。东方IC

美国媒体报道,佩里是在前往得克萨斯州的空军一号上向特朗普递交纸面辞呈的。此前一天,佩里在接受采访时称,可能不会配合弹劾调查,正在等待白宫律师的更多指示。“我们正在进行协商,律师会很快提供适当的指导。”佩里说,他最初计划配合国会的调查,后来情况发生了变化,因为白宫发出了一份 “非常严厉”的指令,禁止与国会进行任何合作。

10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向佩里发出传票,要求他在18日之前提交美国总统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电话门”事件有关文件,以配合众议院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而本月早些时候,佩里在欧洲进行外访问还否认要辞职。

佩里自2017年3月起担任美国能源部长,今年5月他曾代表美国政府出席泽连斯基就职典礼。有意思的是,佩里在竞争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时曾主张取消能源部。

美国能源 佩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