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中国市场,英特尔持续演进物联网战略:合作是主题

瞄准中国市场,英特尔持续演进物联网战略:合作是主题
2019年10月18日 16:42 鹰眼新闻

原标题:瞄准中国市场,英特尔持续演进物联网战略:合作是主题 来源:鹰眼新闻

5G时代已经来临,万物互联是IT基础设施的下一个重要发展阶段。谁能在物联网生态的建设上领先一步,或许就能成就未来十数年的辉煌。面对着这一庞大的方兴未艾市场,包括英特尔、微软、谷歌、华为等在内的巨头纷纷投入其中,谋求在新机遇中大干一场。10月17日,以中央处理器闻名全球的英特尔就在厦门成功召开了主题为”识微见远“的“2019英特尔® 物联网峰会”,详细的介绍了英特尔在万物互联生态上的战略,展示英特尔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实力与生态构建能力,吹响下一个十年的新征程号角。

识微见远,英特尔正式发布OpenVINO™ R3

在此次峰会上,英特尔向大家详细的讲述了近些年来为推动全球物联网从边缘到云的部署而做出的努力,同时也向人们展示了其布局物联网领域的三大支柱型战略。其中的主要内容包括以高性能计算、边缘赋能、视觉推理为支柱,将通用、无缝的软件和开发者体验贯穿其中,不断拓展生态合作,提供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推动物联网走向新一阶段的实践与部署。

除了针对物联网布局所提出的战略方案外,以数据做为核心的理念也正在驱动产业变革。为此,英特尔在此次峰会上推出了最新版的Intel® Distribution of OpenVINO™工具包(2019 R3)来满足数据中心与边缘设备在人工智能推理上的融合发展,同时还正式发布了边缘人工智能生态智库,以此来积极推动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发展进化。

与此同时,英特尔还与开发者社区紧密合作,并邀请了众多硬件、软件厂商,系统集成商以及云服务商等在内的众多行业专业和业界精英进行合作讨论,共同聚焦计算机视觉、网络、安全、实时控制和可管理性等领域,分享最新的解决方案以及成功实践案列,为广大开发者提供更好的支持和体验,以此加速物联网应用的开发,实现整个生态系统的合作共赢。

加速转型,英特尔瞄准3000亿美元大市场

在即将迈入“万物互联”的新时代背景下,英特尔已经准备好了。正如英特尔公司CEO 司睿博所言,我们的目标是把英特尔从一家以PC为中心的公司,逐渐转型为一家以数据为中心的公司,也就是一家构建技术驱动世界的公司。这就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这种转变不仅意味着英特尔将会为客户提供了更广泛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重新定义了英特尔的发展方向。

在英特尔一直关注的物联网领域中,以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为代表的未来核心技术的快速发展,也让整个物联网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预计到2024年的整体市场规模超过3000亿美元,物联网产业占据超过590亿美元的份额,将会形成非常庞大的市场规模。

面对如此广阔的市场前景,英特尔全面发力并聚焦物联网的零售、工业、智慧城市及视觉、交通、公共部门、教育、医疗、汽车、金融九大细分领域,凭借其在高性能芯片、系统设计和开发人员体验上的独特优势,与各行业领军企业通力合作,直面市场挑战,解决各行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难题。

在普及物联网的路上,英特尔有着充足的准备。在构建物联网的基础处理器领域,英特尔拥有一系列的领先技术和产品组合,既有从酷睿™、凌动® 到至强® 的全系列处理器;也有以Movidius™ Myriad™ X人工智能加速芯片,以及英特尔® OpenVINO™ 工具包为代表的加速芯片和软件工具;此外,Mobileye EyeQ® 系列等专用芯片,英特尔® FPGA等先进技术也正为物联网的落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开发工具领域,英特尔推出的OpenVINO™R3工具包将继续为加快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的开发,以及加快从边缘到云的深度学习推理部署提供支持。再具体应用上,如OpenVINO™ R3支持第10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代号为Ice Lake),新增命令行界面(CLI)部署管理器,新增了三种预训练视觉模型,能性能呈指数级提升,将帮助开发者更好地发挥人工智能的潜力。

并且,为了最大限度的满足视觉应用向工智能向边缘普及的需求,英特尔边缘人工智能生态智库将为行业带来丰富而全面支持:

• 针对开发者、独立软件开发商、设备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OEM),提供高性能硬件和优化的行业软件配方,其中包括英特尔®芯片平台、英特尔®视觉加速器设计,以及行业配方和软件选择工具(如OpenVINO™工具包)

• 针对云和边缘开发者以及独立软件开发商,提供预先捆绑好的开发者产品和工具,其中包括开发套件、英特尔®神经计算棒,以及边缘到云的整合(如OpenVINO™工具包+阿里云视频边缘智能服务产品LinkVisual)

• 针对最终用户、系统集成商和企业开发者,提供特定使用案例套件和可部署的方案,其中包括英特尔®行业整体解决方案、英特尔®开发套件和英特尔®物联网解决方案聚合商,目前已覆盖了工业、零售、智慧城市和医疗这四个垂直领域。

英特尔 物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