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除了红帽外,IBM的三季报几乎没有多少积极因素

分析师:除了红帽外,IBM的三季报几乎没有多少积极因素
2019年10月18日 00:30 腾讯证券

原标题:分析师:除了红帽外,IBM的三季报几乎没有多少积极因素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10月18日讯,科技巨头IBM周三盘后公布的三季度营收数据低于预期,就连该公司的看多者也很难找出IBM传统业务拿得出手的数据。

Instinet分析师约瑟夫-克瓦尔(Joseph Kvaal)将IBM的股票评级定为“买入”,他总结道:“负面消息主导了IBM的三季度财报。虽然该公司新收购的红帽业务显示出加速增长,但该公司的全球技术服务外包业务的表现在第三季度“严重恶化”,预计这种疲软将持续到明年。

尽管如此,科瓦尔仍认为IBM“处在正确的发展轨道上”,考虑到红帽的加速发展,以及大型主机业务令人鼓舞的迹象。他将自己对IBM的目标价从175美元小幅下调至170美元。

截至发稿,IBM股周四下跌6%。

Stifel分析师格罗斯曼(David Grossman)表示,IBM在自有软件方面令人失望的表现,反映了红帽同类软件的蚕食、长期存在的挑战和GTS(全球技术服务)部门的运营存在问题。

GTS的疲弱也引发了伯恩斯坦(Bernstein)的托尼-萨克纳吉(Toni Sacconaghi)的长期担忧。他写道:“我们担心GTS增速放缓(约占公司总收入的35%)可能会削弱IBM对2020财年营收增长4%至5%的预期,我们预计下一财年的营收将比普遍预期低10亿美元左右。我们还注意到,GTS是一个对整体业务边际贡献率相对较高的板块,业绩不佳可能严重影响盈利能力,正如最近在DXC Technology看到的一样,即使积极削减成本亦无济于事。”

他对IBM给出和大盘持平的评级和135美元的目标价。

Wedbush分析师卡特里(Moshe Katri)称,IBM业绩好坏不一,因红帽营收增长超过预期,而整体营收则因IT服务业务面临挑战而下滑。他写道:“总之,IBM以340亿美元收购红帽的巨额交易尚未为IBM整体营收增长提供积极的催化剂/触发器。”

卡特里对IBM给出与大盘持平的评级,并将其目标价从165美元下调至155美元。

在预先剔除红帽公司的强劲业绩,以及IBM最近的资产剥离、大型机周期和外汇效应后,MoffettNathanson的艾莉丝(Lisa Ellis)强调了IBM自身收入增长所面临的挑战。她认为,该公司披露的信息中存在一些令人担忧的地方,包括红帽公司以外的“一般”云计算指标,同时她还指出,70亿美元的债务削减是她的积极举措之一。艾莉丝将IBM的股票评级下调为卖出,同时给出121美元的目标价。

三季度财报公布后,至少有五名分析师下调了IBM股票的目标价格。FactSet跟踪的22位分析师中,有7位给予买入评级,13位给予持有评级,2位给予卖出评级。IBM的平均目标价为152.37美元,较近期水平高出7%。

过去三个月,IBM股价下跌6.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5%。(崔斯特)

红帽 三季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