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财报电话会议实录:CEO称今年确实受到一些冲击

Netflix财报电话会议实录:CEO称今年确实受到一些冲击
2019年10月17日 07:30 腾讯科技

原标题:Netflix财报电话会议实录:CEO称今年确实受到一些冲击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10月17日讯 Netflix(纳斯达克证券代码:NFLX)周四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务报表。财报显示,Netflix第三季度总营收为52.45亿美元,同比增长31.1%;归属Netflix的净利润为6.65亿美元,同比增长65%。

财报发布后,Netflix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斯宾塞·诺依曼(Spencer Neumann)、首席内容官泰德·萨兰多斯(Ted Sarandos)、首席产品官格雷格·彼得斯(Greg Peters)以及投资者关系及企业发展副总裁斯宾塞·王(Spencer Wang)出席财报视频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古根海姆证券公司分析师Michael Morris(迈克·莫里斯)的提问。

【财报详情】

以下为会议实录:

莫里斯:斯宾塞,下午好。让我们先谈一谈订阅用户趋势以及你们刚刚发布的第四季度订阅用户展望。我们一开始先讨论一下第三季度的情况,你们能不能讲讲,哪些是导致你们最新的结果与你们当初的展望基本符合的关键驱动力,包括增长、动态以及在未来这个季度我们可能面临的动荡?

诺依曼:我首先得说,这个季度表现确实相当地好。不仅仅是订阅用户这方面,还有整体的业务表现、第三季度的营收、运营利润接近10亿美元以及广告业务方面。美国的订阅用户方面,我们略微比我们所预期的情况还要更好一些。由于我们提高了价格,我们确实有看到,美国的订阅用户量有所下滑,这也是我们相当确信会发生的,虽然这次用户量下滑的情况比以往持续的时间更久,但下滑的幅度相当地小,大约为0.1%左右。与此同时,提价也给营收的增长带来了巨大的推动力,我们也将提价带来的营收增长的部分重新投资到优质的内容、服务和用户体验中去,我们也将借此提升用户眼中我们的价值并助力业务的持续增长。

莫里斯:我想再谈谈下滑方面的话题,但是在这之前,我还是想先谈谈第四季度的展望。上次的电话会议中,我们有谈到2019年的用户订阅用户净增长,第四季度的展望中没有明确这一点的相关内容。能不能谈谈是否会有一些变化?我认为,投资者考虑的一个关键问题在于,2018年是否将是订阅用户量增长最迅猛的年份?还是说你们将来的用户量增长也能达到如此高的水平?

诺依曼:让我来回答这个问题。关于我们2019年度的展望,确实会比我们之前的预期有所减缓。因为第四季度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其实是很难对其作出准确预期的。首先,第一个不确定性是,我们对节目清单准确预计的能力。第四季度有太多新的内容、新的电影以及新的作品。迄今为止,还没有哪个季度有发布过这么多的新的电影。另一个不确定性是第三季度我们所看到的一些下滑,类似的情况会持续到第四季度。此外,还有一些竞争对手在近期将发布新的内容,我们也需要将这些考虑进去,关于这些竞争对手极具竞争力的服务,我们也在观望。目前,我们最近刚刚进行了预测,我们预计2019年仍将有2700万的新付费订阅用户。今年也将是极其强劲的一年。另外,长期的展望是不存在什么变化的,长期的机遇还是一直在那儿的。我们只是希望能准确预测第四季度而已。

哈斯廷斯:去年,美国的净增长付费用户为500万。而今年,我们预计会有260万新增用户。所有的缺失的部分都将出现在美国市场,这也完全是因为我们提升了美国市场的价格。我们将看到更多的敏感性。但是,最终我们所要关注的,仅仅是继续提升我们的服务的质量,而优质的服务是我们必须要有的。我们的价格跟有线电视相比是相当低的。我们的观众越来越多了,而且我们认为我们还有相当大的增长空间。今年,我们确实受到一些冲击。而我们主要努力的方向是向我们的美国的用户创造价值,这也使我们能长期地、持续地提升每年的付费用户量。

莫里斯:我想再大致谈谈下滑的情况。据你们了解,哪种类型的订阅用户更难留住,还是说那些最新的订阅用户的忠诚度最低?

哈斯廷斯:(笑)其实下滑的幅度也就0.1%,大约是每1000个人中可能出现1个,所以,实在是没法了解具体是什么情况。还是来看看这个现象的一个概况吧。其实,关键问题还是,我们给用户创造多少价值,还有就是,消费者如何应对这一情况。我们将美国的平均价格由12美元提升到了大约13美元,我们有看到一些动荡,那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它缓缓,专注于价值的创造。我们以前是没有一下发布这么多大电影的,而电影是相当有价值的,从前人们都是为这些电影付钱的。第四季度和明年即将上映的电影比从前任何一个季度都要好太多了,所以形势大好。我们只要持续将视线聚焦在用户身上,他们会给我们很好的反馈的。

(持续更新中……)

电话会议 Netflix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