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绑定宁德时代、比亚迪等龙头电池厂,锂电设备龙头将走向全球

深度绑定宁德时代、比亚迪等龙头电池厂,锂电设备龙头将走向全球
2019年10月17日 17:19 云掌财经

原标题:深度绑定宁德时代比亚迪等龙头电池厂,锂电设备龙头将走向全球 来源:云掌财经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随后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尾盘出现一波小幅跳水行情。两市缺乏热点板块,并没有出现强势领涨板块。近期的高位强势股也纷纷出现大幅杀跌行情,市场的赚钱效应依旧较低。

截止收盘,沪指跌0.05%,报收2977点;深成指涨0.03%,报收9645点;创业板指涨0.11%,报收1658点。从盘面上看,大豆、机场航运、数字中国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广东自贸区、福建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5.79亿,深股通净流入19.33亿。

大盘已连续调整三天,基本可以认定新的调整行情来临。如果说还有什么因素可以促使这一波调整行情提前结束,那便是今天极度萎缩的成交量。

未来一、两个交易日内出现中阳线以上级别的反弹,则有可能打破这一波调整行情的趋势。策略上,风险偏好低的投资者不宜博抄底反弹行情,可以继续耐心等待市场企稳信号的出现。 10月16日,先导智能接受机构调研,公司接受华夏基金、东吴证券方正证券(维权)国信证券等5家机构调研。

面对机构调研时,先导智能表示,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锂电设备整线解决方案供应商,服务于CATL、LG化学、比亚迪等全球TOP客户,通过持续的高质量研发投入确保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

近年来重点在锂电整线方面进行研发投入,满足海外客户的高质量需求,同时积极拓展机器视觉等先进制造技术在3C及其他领域的应用。

1.客户订单方面,先导智能表示,目前公司订单饱满,与Northvolt、特斯拉、苹果等海外客户保持密切接触,锂电池、3C等领域的海外设备需求比较旺盛,海外客户订单占比不断提高。

同时,为满足可预期的订单需求,公司加快新厂区建设,预计新建厂区将在年内投产运营。

2.研发方面,先导智能今年研发费用投入比较大,一方面是为了满足海外客户的锂电整线需求,另一方面公司在3C领域成功开发了行业领先的视觉技术。

在高精度3D测量、定位引导、缺陷检测方面形成了优势竞争力,搭建了完全自主的软件及算法平台,用于苹果、华为等客户的3C电子产品的外观及零部件的3D尺寸测量,公司在该领域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实现对国外厂商的替代。

3.锂电设备技术方面,先导智能称,目前锂电设备的技术还在进一步提升中,产品仍在不断迭代,在技术提升方面仍有较大空间。

公司已经在单机效率、分段集成、整线交付能力上全面领先,并通过研发投入持续引领行业进行技术创新,不断巩固明显的优势竞争地位。

4.公司在圆柱电池、方形电池以及软包电池方面均具备整线交付能力。公司在锂电叠片机设备方面早已有技术储备,目前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10月14日晚间,无锡先导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发布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2019年前三季度(2019年1月1日--2019年9月30日)预计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176.45万元—71117.62万元,同比增长10%至30%,上年同期盈利54705.87万元。

变动原因主要分析:

报告期内,得益于锂电池行业继续快速持续发展,公司锂电池设备业务也实现了持续快速的增长;公司在稳定原有客户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新客户,锂电池相关设备的生产销售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显著提升。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430万元。

全球化成长逻辑持续演绎,相继拿下特斯拉、Northvolt客户,未来海外有超预期可能。

欧洲电池产能缺口较大,公司2019年1月与欧洲企业Northvolt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有望形成接近19.39亿元订单,国内锂电设备龙头走向全球,逻辑再度应验。

2019年6月25日宁德时代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欧洲生产研发基地项目增加投资的议案》,同意扩大对欧洲生产研发基地项目的投资规模,增加后项目投资总额将不超过18亿欧元(原计划投资2.4亿欧元),随着LG波兰、CATL德国工厂、Northvolt等客户陆续扩产,公司有望持续获益。

根高工锂电的统计数据,全球动力电池六家龙头企业宁德时代、比亚迪、松下、LG、三星、Northvolt2018年底合计产能为99GWh,目前规划产能为至2022年增加至542GWh,年均复合增长率达53%。

公司积极拓展海外业务,与包括特斯拉、Northvolt、三星和松下等全球知名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实现国内与国际市场的同步扩张。

员工激励展现企业信心

公司于2019.8月发布员工本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350万份股票期权,涉及的标的股票种类为人民币A股普通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88157.73万股的0.40%。

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242人,包括公司(含全资子公司,下同)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

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各年度业绩考核目标(公司需满足下列两个条件之一):

1、以2018年为基数,2019年度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20%(46.68亿)、40%(54.46亿)、60%(62.24亿)。

2、公司2019、2020、2021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0%。

作者:云掌财经/公司研究

宁德时代 先导智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