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或成首家上市的航天公司 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太空旅行

维珍银河或成首家上市的航天公司 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太空旅行
2019年10月17日 07:42 腾讯新闻

原标题:维珍银河或成首家上市的航天公司 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太空旅行 来源:腾讯新闻

瑞银集团(UBS)在三月份的一份报告中估计,尽管太空旅游业仍处于“新生阶段”,但十年内其潜在市场规模将达到30亿美元。

腾讯证券10月17日讯,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太空旅游企业维珍银河已经接近IPO,进度将远超人们预期。这位亿万富翁就对CNBC表示,一旦太空旅游首航成功,维珍银河将在全球范围内寻求扩展业务。

维珍银河正准备成为第一家上市的航天公司。尽管该公司表示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但布兰森周三暗示,它可能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提前上市。

布兰森在公司与安德玛(Under Armour)共同推出其太空服系列时曾对CNBC说:“不久之后,维珍银河将会登录公开证券市场。”

今年7月,该公司宣布与社会资本(Social Capital Hedosophia)合并,合并完成后,维珍银河的估值将达到15亿美元,而SCH将持有其49%的股份。 布兰森证实,即使在公司上市后,他仍将保留其多数股权,并表示他没有计划出售其股份。

“我将保留对公司的控制权,”布兰森说。“我将保留大约51%的股份。”

SCH创始人帕利哈皮蒂亚认为维珍银河公司是“具有与软件行业相似利润率的业务”,他在7月告诉CNBC时说,他认为太空旅游背后存在着“令人惊叹的回报率”。 瑞银集团(UBS)在三月份的一份报告中估计,尽管太空旅游业仍处于“新生阶段”,但十年内其潜在市场规模将达到30亿美元。

维珍银河公司的航天器可将多达六名乘客以及两名飞行员带到太空边缘。飞船将与喷气式飞机脱离,并发射火箭发动机,其穿过地球大气层时的速度达到声速的三倍以上。然后,航天器及其乘客在失重状态下漂浮几分钟后,像传统飞机一样降落到地面。

维珍银河航班的价格约为每人25万美元,该公司目前已经有603名意向客户。

拓展维珍银河的国际业务

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在加利福尼亚的莫哈韦沙漠(Mojave Desert)拥有测试设施,并与新墨西哥州的太空港(Spaceport America)达成了首个商业飞行协议。 但是布兰森说,这只是太空旅游业务的开始,因为该公司正在考虑在多个大洲进行业务扩张。

布兰森说:“阿布扎比希望我们在那里做一个太空港,我们正在与他们进行讨论。”意大利方面也希望我们在那里做一个太空港。除此之外,英国也希望我们做一个太空港。还有澳大利亚也正在与我们讨论建立太空港的问题。”

维珍银河首席执行官乔治-怀特塞德斯(George Whitesides)表示,维珍银河还希望在“其他一些亚洲国家/地区”推广运营。 但是,也许最吸引人的地方可能是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因为飞入该地区时能够看到更为壮观的夜空。

至于公司的首次商业飞行,布兰森期望成为第一名乘客。但至于届时谁还会和他一起进行太空旅行,这仍然是个谜。

布兰森说:“我们有一个公告要发布,所以我现在还不能谈论这个问题。明年某个时候我会邀请一些人,但我现在还不能让你知道。”(崔斯特)

维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