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股业绩好于预期 但高管警告低利率构成压力

美国银行股业绩好于预期 但高管警告低利率构成压力
2019年10月17日 04:16 金融界网站

原标题:美国银行股业绩好于预期 但高管警告低利率构成压力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PNC银行(PNC)和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的股价周三均小幅走高,因为这些银行的利润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

但一些高管警告称,当前较低的利率环境可能会阻碍银行净息差的增长。自7月以来,美联储已两次降息。

美国银行首席财务官保罗-多诺弗里奥(Paul Donofrio)重申,在美联储本季度两次降息后,该行2019年的净利息收入增幅将在1%左右。

纽约梅隆银行临时首席执行官陶德-吉本斯(Todd Gibbons)呼应了这种看法,他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利率逆风和存款组合继续挑战净利息收入,资产管理继续受到往年资金外流的负面影响。”

该行表示净利息收入下降18%,至7.3亿美元。该行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自管理银行和对冲基金等客户的资金。

美国合众银行的净息差为3.02%,但其首席财务官特伦斯-多兰(Terrance Dolan)表示,他认为“今年将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因为目前的利率水平与一年前相比有很大的不同。10年期美债的长期曲线较去年下降了150个基点。”

PNC的净息差在第三季度下降到2.84%,PNC的首席财务官罗伯特-赖利(Robert Reilly)说,“主要是由于低利率的净效应,”此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比尔-德姆查克(Bill Demchak)表示,净利息收入前景略逊于此前。

德姆查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认为远期利率可能下跌1%。可能比今天的情况更糟一点,但也不是很严重。”

美国银行 美国合众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