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消息 新奥股份全资子公司购买康菲石油公司北澳项目;印度投资600亿美元建设国家天然气网络

坏消息 新奥股份全资子公司购买康菲石油公司北澳项目;印度投资600亿美元建设国家天然气网络
2019年10月16日 17:20 能源圈

原标题:坏消息 新奥股份全资子公司购买康菲石油公司北澳项目;印度投资600亿美元建设国家天然气网络 来源:能源圈

消息:中油油服油田技术服务国际研讨会召开

10月15日,中油油服2019年油田技术服务国际研讨会在天津召开。会议聚焦油气田勘探开发一体化解决方案,旨在搭建油田技术服务沟通交流合作平台,展示中油油服最新技术成果,进一步增强企业间合作,更好服务保障国内外油气田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为客户创造价值。来自全球30个国家的180多名中外代表参加会议。

消息:新奥股份全资子公司14.65亿美元购买康菲石油公司北澳项目

10月15日,新奥股份(600803)全资子公司新能(香港)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通过UnitedFaithVenturesLimited持有澳大利亚上市公司SantosLimited209,734,518股股份,占其已发行流通股总股数的10.07%。2019年10月14日,Santos宣布以14.6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康菲石油公司北澳项目的相关权益。

消息:深圳能源集团与中国广核集团深化战略合作 涉核电、天然气等领域

10月12日,深圳能源集团与中国广核集团在深圳中广核大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核电、天然气业务、环保和水务、新能源、产业基金、海外市场开发、研发与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消息:我国首个储气库产品即将上线交易

据新华社报道,10月14日,港华金坛储气库调峰气上线仪式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启动,预计11月上旬正式开展线上交易。这将是我国首个上线交易的储气库产品,有助于推动储气设施调峰市场化改革,服务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大局。

消息:沙特阿美可能成为俄罗斯LNG项目投资者

据塔斯社10月14日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Novak)周一在俄罗斯-沙特投资论坛(Russian-SaudiInvestmentForum)上表示,沙特阿美未来可能成为俄罗斯液化天然气项目的投资者。

消息: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生产第一批亚马尔石油

据俄罗斯油气网10月13日消息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子公司俄气生产公司公司Noyabrsk开始在在西塔尔科萨林斯基天然气田(ZTGP)进行试验性生产。

消息:印度投资600亿美元建设国家天然气网络

印度石油部称,该国正投资600亿美元在2024年前建立一个国家天然气网络和进口终端,以减少碳排放。道达尔将收购印度阿达尼天然气37.4%股份,这是继BP和壳牌之后,第3家进入印度天然气行业的外国石油巨头,正值印度大幅削减碳排放之际。

消息:希腊石油公司出售Edison在英国和挪威的业务

据10月14日OffshoreEnergy报道,希腊石油公司Energean已同意以2.5亿美元现金的价格将EdisonE&P在英国和挪威的子公司出售给海王星能源,并根据营运资本进行调整,额外增加至多3000万美元的现金或对价。

消息:海王星能源2.5亿美元收购英国和挪威海上权益

据油气杂志网2019年10月14日伦敦报道,荷兰海王星能源公司(NeptuneEnergy)日前在一份有条件的协议中同意从希腊Energean石油天然气公司(EnergeanOil&Gas)手中收购爱迪生勘探与生产公司(EdisonExploration&Production)在英国和挪威海上的上游资产。

消息:道达尔将收购印度阿达尼天然气37%股权

据路透社班加罗尔报道,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将购买印度天然气分销公司阿达尼天然气(Adanigas)37.4%的股份,以利用这个南亚国家对清洁能源的追求。

消息:卡塔尔寻求大型石油公司扩建全球最大天然气田

据石油工业新闻10月12日消息称,卡塔尔能源部长萨阿德·谢里达·阿尔·卡比表示,卡塔尔已邀请埃克森美孚公司、荷兰皇家壳牌公司、道达尔公司、康菲石油公司和大型石油公司提参与投标,以帮助其扩建世界最大天然气田。

公号推荐

“工业化+信息化”在海洋领域的深度融合,实现海洋资源共享、海洋活动协同,挖掘新需求,创造新价值,全面提升经略海洋能力。

新奥股份 天然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