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二手车全国购的“智慧物流”:打破区域壁垒 最远交付距离达到4587公里!

优信二手车全国购的“智慧物流”:打破区域壁垒 最远交付距离达到4587公里!
2019年10月16日 18:02 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优信二手车全国购的“智慧物流”:打破区域壁垒 最远交付距离达到4587公里!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5G等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应用,智慧物流进入了由“新”到“兴”的高速发展时代,物流犹如一条红色丝带,将各行各业紧密连接在一起,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发展。其中,二手车行业与物流的结合,给行业与企业带来的效益和改变最为明显。

优信二手车将物流体系进行了技术上的升级更新,搭建智能配套系统,按照成本模型与实效模型规划最佳匹配方案,结合物联网、传感网与现有的运输互联网,通过精细、科学的管理手段,构成适用于全国购业务的交运物流体系,实现二手车物流的自动化、可视化、智能化和网络化,大大提升了二手车资源利用率,形成多城市多点联运的智能调配物流网络。截止目前,优信二手车完成了200对200城市的物流线路布局,干线投送速度高达日行400公里。

成立于2011年的优信二手车,鉴于国内汽车行业发展的局限性以及二手车在国内运输的零散性等弊端,探索出了一条二手车全国直达、一站式服务的“创新路”。

据悉,优信二手车于2017年创建全国购业务,并建立起支撑这一业务的物流体系。

二手车属于大型非标品,需要配套相应的深度服务以满足用户体验。而最开始优信二手车的自建物流,优信在争夺消费者竞争中率先升维,首创智慧物流,跳出本地供给的范围限制,将二手车交易版图扩大到去全国各地,解决了专业二手车物流的从无到有,重构消费者的购车体验,给全国购业务输送了一股“新鲜血液”。

就优信近期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优信二手车第二季度实现总营收4.39亿元,其中2C全国购业务营收达3.2亿元,二手车交易量达到24585台,GMV达到28.64亿元,同比增长481.5%,最远交付距离达到4587公里。

近期公布的二手车海外出口通关无纸化政策的实行,优信二手车开始积极布局的海外物流网络,为优信二手车“全球购”向“全球购”的发展提速。

市场拥有无限的潜力,需要的是敢于发现、敢于创造的勇士。在僵化模式带来的诸多挑战下,优信二手车不畏艰险,见招拆招。如今的优信二手车,借助自身打造的智慧物流体系,二手车的发展已经驶入增长的快车道,可以预见,随着5G的发展和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必将带动二手车物流技术应用的优化升级,而优信也会在智能领域的大潮下借势而上,用技术给消费者送去更多便利。

智慧物流 物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