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季度财报来袭,分析师预计标普500公司盈利同比下降4.6%

美股三季度财报来袭,分析师预计标普500公司盈利同比下降4.6%
2019年10月15日 06:12 智通财经

原标题:美股三季度财报来袭,分析师预计标普500公司盈利同比下降4.6% 来源:智通财经

随着美股第三季度财报季拉开帷幕,智通财经APP获悉,FactSet的数据显示,三季度标普500指数里的成分股公司盈利将比去年同期下降4.6%。如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盈利继续下降,那么这将是美股三年来第一次出现盈利连续三个季度下降的情况。

但好消息是,至今为止报告的23家公司中有21家超过了华尔街对最低利润的估计,而其中12家公司的收入超过预期。美银美林表示,最先宣布财报的公司表现与接下来公布财报公司的表现之间有82%的关联性。

不过,美银美林与华尔街上的许多其他银行一样,都表示市场对未来的期望过高。美银美林的定量策略师Savita Subramanian称:“我们认为期望是太高了,不管是现在或是对2020年,许多公司并没有给出明年的策略,而我们离2020年仅剩不到3个月,这会增加不确定性,2020年的盈利预测可能会因此被压的更低。”

投资者将在本周获得更多信息。摩根大通(JPM.US),花旗集团(C.US),高盛(GS.US)和富国银行(WFC.US)都将在周二公布财报。美国银行(BAC.US)将在周三公布财报,而摩根士丹利(MS.US)则在周四。但银行业面临挑战,美联储已降息两次,收益率曲线保持倒挂。分析师预计银行利润将下降2.6%。

一些美股公司内部情绪也好坏参半。联邦快递(FDX.US)在9月中旬时公布第一财季盈利、营收均不及预期,市值蒸发逾45亿美元。其首席执行官弗雷德·史密斯(Fred Smith)告诉分析师称:“我每天都在看商业新闻,有很多关于美国经济、全球经济疲软的消息,新闻只是报告正在发生的事情,市场对这些宏观经济状况做出反应。”

但上周五,工业建筑用品制造商块扣(FAST.US)以惊人的业绩席卷了华尔街,公司第三季度的收入和收入均好于预期。这消除了人们对外围局势以及经济下滑对工业造成冲击的担忧。

块扣首席财务官霍顿·刘易斯(Holden Lewis)告诉分析师:“我们为三季度业绩感到鼓舞,并且不认为公司在未来会受到关税影响。”

事实上,FactSet数据显示,至今为止,在10家将关税视为影响盈利的重要因素的公司中,只有5家公司认为关税带来了负面影响。

好市多(COST.US)首席财务官Richard Galanti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每天都在与供应商合作,以调查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降低成本并找出解决方法。”

耐克(NKE.US)和汽车地带(AZO.US)的高管表示也表示正在想法设法降低成本,但客户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开始感到价格上涨的压力。

总而言之, Oppenheimer首席投资策略师John Stoltzfus表示,如果在第三财季前,分析师们能达成共识并下调盈利预期,三季度的财报表现才有可能出现更多惊喜。

美股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