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上诉欧盟反垄断罚款一案将在明年2月12日开审

谷歌上诉欧盟反垄断罚款一案将在明年2月12日开审
2019年10月15日 07:18 腾讯科技

原标题:谷歌上诉欧盟反垄断罚款一案将在明年2月12日开审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之前,欧盟委员会对于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开出了三张反垄断罚单,罚款总计80亿美元,谷歌公司对这三次裁决都提出了上诉。据外媒最新消息,据参与案件的各方周一披露消息称,谷歌对欧盟其中一项24亿欧元(合26.4亿美元)反垄断罚款的上诉诉讼将于2020年2月在欧洲法院进行三天的审理。

据国外媒体报道,总部位于卢森堡的欧洲法院将听取谷歌和一个支持其上诉的科技游说团体的观点,而欧盟委员会将得到德国政府和八家公司的支持。

站在欧盟委员会一边的英国价格比较网站Kelkoo的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斯塔尔斯说,此次上诉案的法庭听证会定于明年2月12日至14日举行。

律师托马斯·霍普纳也证实了这次法庭听证会的日期,他是欧盟委员会方面另外三个实体的诉讼顾问。

两年前,欧盟委员会指责谷歌偏爱自己的价格比较购物服务,对其处以巨额罚款,并下令停止其反市场竞争的商业行为,为竞争对手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谷歌随后将这一案件提交到欧洲法院,这是针对欧盟三项独立反垄断决定的三项上诉之一。

支持欧盟委员会的团体有欧洲消费者团体BEUC、通过投诉促使欧盟调查的英国价格比较购物网站Foundem、法国价格比较网站Twenga、德国出版团体VDZ和BDZV、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和德国出版商阿克塞尔·斯普林格(Axel Springer)的价格比较时尚网站Visual Meta。

除了这一案件之外,欧盟委员会对于谷歌开出的另外两个反垄断罚单分别涉及到安卓操作系统和网页广告业务。在安卓的案例中,欧盟委员会裁定谷歌在安卓系统中捆绑了自家的应用软件和服务,形成了不公平竞争。在网络广告的反垄断案件中,谷歌被认为向外部网站进行了施压,要求他们不要在网页上显示来自竞争对手广告联盟的广告。

谷歌有关安卓系统和网页广告两个反垄断案件的上诉,何时进行审判还不得而知。

除了欧盟委员会之外,谷歌已经在全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遭到了不计其数的反垄断调查和罚款。谷歌在网络广告、网页搜索和安卓系统三大领域上具备也来越强大的市场影响力和主导地位,被认为打压了新创科技公司的发展和消费者选择权。

此外,美国朝野上下最近掀起了对四大科技巨头(谷歌、苹果、Facebook和亚马逊)的反垄断调查浪潮,谷歌公司也已经遭到了反垄断调查,其中涉及到网页搜索业务和网络广告业务,“罪名”和欧盟委员会比较类似。

另外,美国40多个州一级的检察部门也宣布将联合对谷歌公司垄断市场的行为展开调查。(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谷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