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仅在线销售”战略重回线下市场 特斯拉为何回心转意?

取消“仅在线销售”战略重回线下市场 特斯拉为何回心转意?
2019年10月14日 22:15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取消“仅在线销售”战略重回线下市场 特斯拉为何回心转意? 来源:东方财富

据报道,特斯拉公司正在逐步取消其年初发布的“仅在线销售”战略,并计划聘请更多销售以及物流员工,终止销售顾问的提成,并增加员工的薪资和股票红利。目前,该公司已经在计划开设一种名为“特斯拉中心”的新零售场所,并派遣员工在监管的同时承担汽车销售工作,以此避免经销商卖车模式的限制,并提高车辆的交付量。同时,奖金激励只会在员工业绩目标达成之后以股票期权的模式发放。

在今年年初,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宣布,该公司计划通过在线出售的方式来降低汽车的价格,同时还将关闭经销门店和减少零售员工。而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已经关闭了一批门店,并且大幅减少了零售员工的补偿金。市场猜测特斯拉做出这一举动或许是因为公司的资金问题,并且在当时,特斯拉正在向欧洲市场推广它的Model 3汽车。而现在,随着近几个月特斯拉汽车销量的不断攀升,资金状况好转,且其Model 3车型在欧洲也大受欢迎,因此这家公司又重新改变了战略。

目前很难说特斯拉改回原来的销售战略能否继续保持现在的销售状况,而其“特斯拉中心”销售方式能否比原来的销售模式更好也很难说。不过这一新的尝试或许也侧面反映特斯拉已不担心车辆销售问题,只是他们需要更好的销售方式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交付体验,从而进一步提升汽车交付量。

特斯拉 Model 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