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车为何今日“霸屏”?内部人士:近期公司并无融资

易车为何今日“霸屏”?内部人士:近期公司并无融资
2019年10月14日 18:54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易车为何今日“霸屏”?内部人士:近期公司并无融资 来源:东方财富

今天,你有没有被易车的广告刷屏?20个小时不间断播放的广告不仅屏霸了各大写字楼,也成为朋友圈里的热点。有网友表示:易车的广告词我都会背了。

霸屏广告意欲何为?

据易车方面透露,易车此次品牌投放将持续至今年年底,覆盖近百座城市,广告将登陆央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以及主流视频平台、广播电台、公交车身等。根据分众传媒给出的此次易车广告投放数据规模,全国54个城市的分众电梯电视广告,覆盖了汽车销量7成区域,30万块屏幕,20个小时不间断播放,触达3亿城市用户。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表示:“这是第一次在全国范围内给一个品牌做超叠加营销。”

对此,易车内部人士向中新经纬客户端透露,此次是公司单纯的品牌投放,目的是为了扩大用户规模,为经销商提供更多更优质的销售线索,而近期易车也并未收到任何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易车公司成立于2000年,于2010年在美国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BITA。据了解,10月8日,易车宣布,开心麻花签约艺人、著名演员沈腾成为公司首位品牌代言人,并启用“价格全知道,买车不吃亏”新品牌Slogan。

业内人士分析称,从车市行业特性看,买车属于低频消费,品牌是低频消费决策的重要依据,用户偏好大品牌,此次大规模投放势必会提升易车认知度,带来用户规模提升。从时机上看,即将到来的双十一以及四季度、春节等将推动汽车消费迎来旺季,此时投放可提前获得潜在购车人群关注;从区域上看,投放城市是国内汽车消费的核心区域,汽车销量占全国市场的比重超过七成,通过投放易车可全面渗透主流汽车消费人群。

易车处估值低谷连年亏损使其退市成谜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消息称,易车收到来自腾讯和黑马资本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买方团拟以每股16美元(或每股美国存托股份同等金额)的不具约束性收购价格现金收购流通易车股份和美国存托股份。

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腾讯持有易车股份7.8%,为第六大股东。前三大股东分别为京东25.4%、Cox Automotive Global Investments Inc 12.8%,以及李斌11%。如果本次私有化完成,意味着作为易车创始人李斌或将与其一手打造的市值曾接近100亿美元的公司完全脱离。

其实,从2015年开始,易车的财报一直都不乐观,已经持续亏损四年之久。前述易车内部人士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易车三季报或将在11月发布。根据中金公司对易车第三季度的财报预测,预计公司2019年Q3的收入将达到人民币26.5亿元(3.86亿美元),同比下降2.8%至9%。

根据纽约证券交易所的退市标准第3条规定,一家上市公司连续5年经营亏损,就面临着被强制性的退市。纵观易车的亏损情况,已经连续4年亏损,直到今年上半年,公司仍亏损 4.3亿元。退市倒计时临近,多位不愿具名的证券分析师表示,“易车现在美股的估值已经处于低谷,不排除其在私有化完成转型和重塑后,在内地谋求上市。”。

其实,易车私有化要约公布的时间,正值李斌的另外一个创业项目蔚来汽车不断裁员、缩减成本的敏感期,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李斌之所以对易车的私有化要约感兴趣,可能还是为了给蔚来汽车融钱造车。相关信息显示,为了全身心投入新造车事业,李斌已于2018年1月卸任易车CEO,由旗下公司易鑫集团的CEO张序安接任。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蔚来已连续3年亏损,亏损总额超过172亿元,今年1季度又亏损26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公司可以在美股和内地同时上市,但在私有化“回炉”、美股退市后,可以对公司进行价值重塑,有利于在内地上市时取得更高的估值。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