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有道宣布赴美上市,为何12年后才谋求进入资本市场?

网易有道宣布赴美上市,为何12年后才谋求进入资本市场?
2019年10月14日 12:45 i黑马

原标题:网易有道宣布赴美上市,为何12年后才谋求进入资本市场? 来源:i黑马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网易有道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招股说明书,公司拟申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代码为“DAO”, 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最多3亿美元资金。一旦上市成功,网易有道将成为网易旗下首个独立拆分上市的事业部。

网易有道招股书披露的信息显示,网易公司持有网易有道66.2%股份,为第一大股东。

此前,在2019年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网易CEO丁磊表示,网易会加大对在线教育的投资。丁磊表示,我们对自己很擅长的业务更加聚焦,……有道的网上教育方面,我们会比较大胆,这个是比较大的赛道。公司处于懂得自己擅长什么,未来赛道是什么,做这个方面的投资(的阶段)。

其实,过去20年里,丁磊对教育的投入和关注,实不算少。

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丁磊首次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时,就在提案中谈及中小学精品教育的话题。2019年全国两会,丁磊的提案依旧围绕教育展开,建议利用“AI+教育”等科技手段创新智能教育模式,推动中国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与此同时,网易也出资一亿元人民币,帮助贫困地区的学校接入名校远程直播课程,以实际行动促进教育均衡。

在践行公益行动的同时,丁磊也逐渐意识到在线教育对于网易的重要作用。从2007年,网易初涉教育行业,丁磊说自己希望能通过互联网,让每个人都可以平等地接受教育。到2019年,丁磊把在线教育作为网易集团专注重要的业务之一单独提出,重点给与关注和解读,足见网易对在线教育投入的决心。

丁磊对在线教育的信心主要来自于网易有道近12年的积累和运营。一方面,早期有道词典的成功为有道奠定了大量的用户基础,建立了强大的品牌。另一方面基于于AI技术的发展,以及对内容开发的强大实力,有道在此基础上扩展出一系列产品和服务,以满足学前、中小学、大学生及成人的终身学习需求,其中包括学习工具类应用,在领先技术驱动下形成的词典、翻译和写作工具集合;有道精品课、中国大学MOOC等在线课程,其中,有道精品课作为旗舰在线课程品牌,将重点服务于K-12阶段用户;有道数学等内容互动课,能够让学生在移动设备上与虚拟老师进行互动学习的课程应用;以及有道智能笔、有道词典笔和有道翻译蛋等学习型智能硬件设备,能够进一步提高用户的学习体验和效率。有道在在线教育领域的矩阵式产品组合,令其总结出一套与竞争对手差异化打法,并逐步在该领域取得领先地位。

被丁磊看好的网易有道现在迈出了更大的步伐。眼下,网易有道正式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招股说明书,希望借助资本的力量为其未来发展再添助力。作为一家专注于学习产品和服务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其最终的目的是致力于通过技术的力量,让用户的学习变得更加轻松有效,这与丁磊投资在线教育的理念不谋而合。随着丁磊和网易在教育领域的投入持续加大,有理由相信其重点布局的网易有道将会获得更为广阔的上升空间。

网易有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