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双11"后上涨快递费用 韵达圆通京东均称暂不涨

中通"双11"后上涨快递费用 韵达圆通京东均称暂不涨
2019年10月13日 16:19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红星新闻

  近日,中通快递发布了一份调整快递费用的告客户书,称将于11月11日起上调快费。对于涨价,中通快递回应称,费用调整的出发点是为了保持高峰期间快递物流服务品质和快递客户与消费者的满意度。而旺季后则需要根据市场变化的具体情况来进行后续调整。

  图据视觉中国

  那么其他的快递公司会调整快递费用吗?

  对此,韵达快递媒体运营部总监郭鹏程回应红星新闻称,韵达目前没有计划。圆通速递品牌传播部高级经理王娟则说,目前还没有这种计划,如果有变化,会同步给外界。百世快递相关负责人对红星新闻表示,对于快递费用调整,内部还在协商中,可能下周会确定。京东快递的回应是目前没有变化,双十一期间快递费不会调整。

  据红星新闻了解,我们通常所说的“快递费”是面向终端消费者和客户的报价;而“快递费用”则是快递总部给加盟商和网点的结算费用。

  本次中通快递发布的公告则指的是“快递费用”,其主要包括中转类费用和派费。其中,派费上调对网点是十分有利的,中转类费用调整则是利用一定的宏观杠杆效应对全网进行平衡。在这一类调控举措之下,网点会根据自身情况做出取舍,做出要不要涨价,涨多少以及怎么涨的决定。

  中通快递成都市区三部的一位快递员告诉红星新闻,下半年快递基本都要涨价,但是对于单量比较多的客户来说,应该是不会涨价的。

  对于中通的快递费用调整公告,资深仓储物流专家王飞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表示,这是在快递公司内部,提高收件端给派件端的费用,通过保障送件小哥收入来保障消费者快递体验。

  王飞称,调整通常会内部消化,基本不会对商家成本带来影响,更不会直接影响消费者快递费,只有少数客户单价会稍受影响。

  “实际涨不涨价还是要看快递网点与大客户沟通能力,有的大电商客户根本涨不了。大部分大客户涨不了,小电商或许会涨,实际能落实下去还是网点。”

  王飞称,其他快递企业应该也会跟进上调快递费用。“双11每年快递总部都不太会缺量,主要后续看每家公司的快件处理能力和服务能力”。

中通 圆通 京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