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市值再创历史新高 超过微软登顶美股

苹果市值再创历史新高 超过微软登顶美股
2019年10月12日 16:3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苹果市值再创历史新高 超过微软登顶美股 来源:新京报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美股收盘,苹果股价上涨到创纪录的236.21美元,上涨2.66%,市值达到10674.76亿美元,再次超过微软,成为美股市值第一,同时也是全球市值第一。

截至收盘,美国三大股指全部收涨,道指涨1.19%,标普指数涨1.08%,纳指涨1.34%。微软收盘涨0.4%,市值报10665亿美元。

苹果iPhone11系列销售好于预期或是苹果近期股价坚挺的主要原因。苹果CEO库克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iPhone11系列的市场表现令人“非常高兴”,但是没有透露具体销售数量。近期,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报告也显示,iPhone11系列是近五年来苹果最受欢迎的机型,全球热销程度堪比iPhone6系列,该系列全球总出货量超过了2.5亿部。

今年9月预售开启后,天风国际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将其2019年的出货量估计从此前的6500万-7000万部调高至7000万-7500万部。郭明錤指出,对于iPhone6/6s、7系列使用者来说,iPhone11是一个好的升级选择,且入门款5499元的起售价格约为中国消费者平均月薪的1-1.3倍,已接近价格“甜蜜点”。相比之下,去年的入门款iPhoneXR起售价约为平均月薪的1.5-1.7倍。

Counterpoint在报告中表示,iPhone11在中国、印度市场更受追捧,而iPhone11Pro系列在美国、欧洲市场更受欢迎。

iPhone11系列发布后,苹果股价连续两日上涨,市值再次突破万亿美元大关。不过,苹果股价此后又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下跌,原因是高盛大幅度削减了苹果股票的价格目标,从187美元调整到165美元。高盛指出,苹果处理AppleTV+试用的会计方法将对苹果的利润产生“重大负面影响”。但苹果对这种说法予以了否认。

在本周一的一份报告中,摩根大通分析师给予苹果股票“增持”评级,并将其目标价从每股243美元上调至265美元。苹果股价上一次创下历史新高是在2018年10月,当时达到233.47美元。

美股 苹果市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