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将在重庆建区域总部基地,贾跃亭拟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丰巢回应快递柜诱导消费

阿里将在重庆建区域总部基地,贾跃亭拟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丰巢回应快递柜诱导消费
2019年10月12日 07:33 天下网商

原标题:阿里将在重庆建区域总部基地,贾跃亭拟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丰巢回应快递柜诱导消费 来源:天下网商

综述 网商君

昨天,重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订全面深化合作协议,阿里巴巴将在重庆投建区域总部基地。一位接近贾跃亭债权人的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收到了一份贾跃亭在美国法庭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的文件。对此,贾跃亭创立的FF官方表示,贾跃亭个人债务问题由国内的债务小组来处理,FF这边目前没有太多消息。昨日有网友发现,取丰巢快递柜包裹时,屏幕上显示已保管7小时,需要支付1元钱赞赏才能取货。对此丰巢回应称,此举是鼓励用户收到取件码后尽快取件,以促进资源高效利用。消息爆出后,网上立即出现了就“丰巢快递柜诱导收费”的话题的热议,对此,你怎么看?

01

阿里巴巴将在重庆建区域总部基地

10月11日,重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订全面深化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重庆市与阿里巴巴将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全面深化在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名城、制造业转型升级、国际合作与对外开放、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合作。阿里巴巴表示,将在渝投建阿里巴巴集团区域总部基地,推动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中心、盒马鲜生供应链运营中心、阿里巴巴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节点等在渝陆续落地,将重庆作为阿里巴巴最重要的战略布局区域之一。

02

贾跃亭拟申请个人破产重组

一位接近贾跃亭债权人的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刚刚收到一份贾跃亭在美国法庭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的文件。该文件内容显示,贾跃亭将把全部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信托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这也意味着,债权人将提前拿到贾跃亭全部资产及其收益权,贾跃亭也不再持有任何电动汽车制造商Faraday Future(FF)股权。对此,FF官方表示,贾跃亭个人债务问题由国内的债务小组来处理,FF这边目前没有太多消息。

03

知乎直播功能上线,主播暂时采用邀请制

10月11日,在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市场调研和内测运行后,知乎直播功能正式上线。目前,知乎直播仍处于试运行阶段,主播的筛选主要采用邀请制,未来将逐步扩大邀请范围。从页面来看,直播入口位于首页搜索框左侧,点击进入就可以看到今天以及未来几天各个时间段的直播课程,用户可以预约观看。开播按钮则藏在二级页面的右上方。

04

美团运营主体经营范围不再含零售烟草

10月11日,天眼查数据显示,美团运营主体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经营范围变更,经营范围中不再包含零售烟草(含电子烟)。

05

丰巢回应快递柜诱导打赏收费:

为了鼓励用户尽快取件

丰巢快递柜诱导收费?据报道,有用户取丰巢快递柜包裹时,发现屏幕上显示已保管7小时,需要支付1元钱赞赏才能取货。付款后才发现支付步骤是可以跳过的。丰巢回应称,此举是鼓励用户收到取件码后尽快取件,以促进资源高效利用。关于功能是否关闭,目前只能向技术反馈。

06

周鸿祎:做企业完全不谈钱是虚伪

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做企业完全不谈钱是虚伪的,但如果做企业只看钱,就有可能比较短视,成就不了一家伟大的公司。此外,他还表示,360做政企安全很明确的一句话是,我们不是一家卖货的公司,而是一家给党政军企提供高端网络安全服务的公司。

07

日本711母公司将裁员4000人,

关闭或迁移1000家便利店

据《朝日新闻》10日报道,日本711母公司宣布将大规模调整员工结构,至2022年裁员4000人,旗下的711便利店、伊藤洋华堂、SOGO西武的店铺数量也将调整,其中711便利店将闭店或迁移约1000家。据媒体分析,711等零售商受电商冲击,生存压力大。

08

扎克伯格喊话亚马逊CEO:AWS云服务成本太高

周四时,Facebook CEO扎克伯格介绍了慈善组织Chan-Zuckerberg Initiative(简称CZI)的科学研究。在直播讨论中,扎克伯格说CZI非常关注技术,他还认为AWS的使用成本太高,他说:“有一件事我要说说,看看我们的计算成本和我们的AWS账单就清楚了。让我们呼叫杰夫(指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谈谈这个问题。”

贾跃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