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本海默:美股牛市远未结束,标普500明年将飙升至3500点

奥本海默:美股牛市远未结束,标普500明年将飙升至3500点
2019年10月12日 00:19 腾讯证券

原标题:奥本海默:美股牛市远未结束,标普500明年将飙升至3500点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10月11日讯,今年以来,美股市场在涨跌两个方向上都出现了一些剧烈的波动,但总是会回到同一个地方,这可能意味着股市将会迎来更长期的上涨。

标普500指数目前大致在2935点到2940点之间成交,重回今年以来多次触及的图表点位,并回归去年的峰值。

“在过去六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里,市场都在这一水平附近震荡。(标普500指数)最初在2018年9月份达到这一峰值,这看起来是个很重要的水平,在5月份是个阻力位,随后在7月份实现了突破,从那时起以来,标普500指数上下震荡。”奥本海默的技术面分析师阿里·沃尔德(Ari Wald)说道。“在10月份,该指数会回到低于这个区间的水平。”

但沃尔德表示,市场对这一水平的关注绝不是负面的。“市场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几乎没有进展,而现在人们的想法是,远期回报应该会更强……我们看好市场。”

沃尔德预计标普500指数今年将可达到3100点,并预测该指数明年可能会达到3500点。

贝斯普克投资集团(Bespoke Investment Group)对这种区间震荡现象进行了研究了,发现就长期而言,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区间交易之后,市场收益在大部分时间里都符合其历史平均水平;但就近期而言,市场收益则倾向于滞后。

截至周一收盘,标普500指数报2938点,与一个月前、三个月前、六个月前和一年前的收盘水平相差不到2%。

自1929年以来,只有43个符合相同标准的例子,这些例子集中在八个不同的时期中。在这八个时期过后的第一个月时间里,标普500指数平均上涨了0.9%;但在六个月内,该指数则平均下跌了1.3%。

而在接下来的6到12个月里,股市则会反弹,六个月过后标普500指数的平均涨幅为3.4%(略低于1929年以来所有时期3.9%的平均涨幅),而且该指数在75%的时间内均呈现出上涨走势。一年之后,标普500指数则上涨75%,涨幅中值为7.9%,也略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贝斯普克投资集团的联合创始人保罗·希基(Paul Hickey)表示,有关国际紧张形势的头条新闻是令市场区间震荡的因素之一。随着美股企业第三季度财报季即将开始,希基表示,在过去两个财报季开始时,市场获得了利好支撑;但在财报季进行到中途之际,有关国际紧张形势的消息则扰乱了股市的上涨势头。

“基本上,当标普500指数达到区间的高端时,会得到负面的头条消息;而当该指数达到区间低端时,则会得到是正面的头条消息。”希基说道。“回望4月份和7月份,该指数回到了区间的高端,然后由于国际紧张形势而发生了逆转。”

美股企业第三季度财报季将于下周开始,届时摩根大通(NYSE:JPM)、富国银行(NYSE:WFC)和花旗集团(NYSE:C)等多家大型银行都将在下周二发布财报。希基表示,这对股市来说可能是个利好因素,因为分析师对企业盈利的预期可能偏低了。据金融市场数据信息及基础设施提供商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盈利将会下降3.1%。

沃尔德称,尽管波500指数继续在2940点附近徘徊,但目前的股票交易实际上是与传统上的季节性历史相符的,也就是在7月和9月份分别创下新高,然后到10月中旬通常会有一个拐点。

“我们正卡在新的牛市得到确认与尚未看到新的牛市之间,还需要小型股有更好的动作才行。另一方面,现在没有什么因素会阻止新的牛市到来。”沃尔德说道。

沃尔德称,他希望看到60%至70%的股票高于200日移动均线,目前仅为43%左右。

他说道,在经历了去年12月的熊市回调后,市场现在的表现符合正常状态。从低点下跌九个月后,市场通常会上涨28%。在去年12月24日触底后的九个月时间里,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了27%左右。

沃尔德表示:“大量的坏消息接踵而至,但市场在正显示出韧性。”他指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显示制造业已经连续两个月收缩。(星云)

奥本海默 标普50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