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7%?穆迪认为,今年印度经济增速降至5.8%!那GDP总量呢?

不再是7%?穆迪认为,今年印度经济增速降至5.8%!那GDP总量呢?
2019年10月12日 16:17 南生今世说

原标题:不再是7%?穆迪认为,今年印度经济增速降至5.8%!那GDP总量呢? 来源:南生今世说

穆迪,是全球知名的经济分析、评级机构。经常在每年的春节、秋季发布对部分国家的经济预测分析报告。在2019年年初的时候,穆迪还认为今年印度经济增速超过7%。但没想到一季度印度经济增速下降到5.8%。

二季度经济增速再度下滑到5%,使得整个2019年上半年印度GDP同比实际增速只有5.4%。不仅如此,从7月、8月数据来看,印度的汽车、出口、投资、消费等增速均不理想。由此可推测下半年印度经济增速也不会有大幅的提升。

或许穆迪也是基于这样的原因,在秋季的分析报告中将2019年印度的GDP增速预期下调至5.8%。穆迪表示:印度经济增速下滑,是由外到内,且内部原因占主导。从2018年下半年的全球经济处于下行通道开始,全球投资减缓,也使得印度的投资不足。

到2019年上半年,投资不足带来的影响已经蔓延到消费放缓,尤其是印度农村居民收入减少,就业不充分,导致印度的消费减缓。进而影响到生产、出口等多个方面。

印度采取了多项刺激措施,希望挽救经济

南生认为,印度采取的经济激励措施看起来非常“给力”。比如减税。据分析为了刺激出口,印度对出口产品实施税收减免;为了刺激投资和生产,印度降低国内企业所得税率,由此前的30%降至25%左右,新成立企业更是降至17%。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有望使得印度财政收入减少1.4万亿卢比——反之,就是给企业降低了1.4万亿卢比的负担。即便印度企业只将其中的一部分用来投资、扩大再生产或是用于消费,也能给经济增加不小的活力。

还有设立专项基金。9月上旬印度财政部宣布设立高达2000亿卢比的基金,主要是带动住房销售——刺激房地产的发展。

100万亿卢比的基建计划:基础设施建设对经济提升的作用,已经被多个国家证实其作用了。印度方面出手更是“阔绰”——计划在未来5年,投资100万亿卢比(约合10万亿元人民币)用于新建、维修印度的基础设施。

还有多次降息。这个网友们应该很清楚。降息的作用就是让大家不要把钱都存在银行,要么拿出来用于投资,要么用于消费。反之,降息也意味着贷款成本降低,有利于企业获取资本。

印度“加入”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

对发展中国家来说,扩大出口也是提升经济的重要方式。为此,印度和东盟、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就RCEP(区域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协定)达成一致,如果一切顺利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正式签署。

RCEP是由东盟十国,加上印度、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这16个国组成的,人口超过35亿,GDP超过27万亿美元的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印度,由以前的不积极,变成现在的很积极,就是希望RCEP能带动出口,提升经济增速。

网友们,我们可以看到印度采取的各种措施里,有的是“当前就能起作用的”,有的是“未来有积极作用”的,且力度都很大。这完全是希望印度经济增速重新恢复起来,起码是回到7%以上的增长通道中。

最后对2019年的印度GDP做个预测——2018年印度的GDP约为2.726万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七名。2019年,印度的GDP有望达到2.9万亿美元,超过英法两国,位居全球第五名。对此,您如何看待呢?本文由【南生】整理并撰写,无授权请勿转载、抄袭!

穆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