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和维萨等四家公司宣布退出脸书天秤币项目

eBay和维萨等四家公司宣布退出脸书天秤币项目
2019年10月12日 07:10 腾讯证券

原标题:eBay和维萨等四家公司宣布退出脸书天秤币项目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10月12日讯,eBay(NASDAQ:EBAY)、Stripe、万事达卡(NYSE:MA)和维萨(NYSE:V)周五宣布,这些公司都将退出Facebook(NASDAQ:FB,国内常称为“脸书”)的“天秤币”(Libra)加密货币项目。而在一周以前,PayPal(NASDAQ:PYPL)也已经宣布退出这个项目。与此同时,各个政府监管机构正在继续审查这个项目。

这些公司发表声明称,它们尊重并看到了这个项目的潜力,但已选择专注于其他努力。Stripe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支持那些旨在让世界各地的人们更容易接触到在线商务的项目”,并称其“仍将对晚些时候与天秤币协会合作持开放立场”。

维萨的一位发言人则表示,该公司“将继续进行评估,我们的最终决定将会取决于一系列因素,其中包括天秤币协会完全满足所有必要的监管期望的能力等。维萨对天秤币的持续兴趣源于我们的一种信念,也就是如果基于区块链的网络受到良好的监管,那么就可以扩大安全数字支付的价值,让更多的人可以使用,并在更多的地方使用,尤其在新兴和发展中市场上更是如此”。

最初支持天秤币协会的公司共有28家,但这个联盟现在似乎正在缩小,原因是立法者还在继续质疑天秤币将对主权货币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以及这个项目的领导者如何确保消费者保护。截至美国当地时间周五下午为止,MercadoPago和Payu是仅有的两家继续支持这种加密货币的支付公司。另外,最初的支持者优步(NYSE:UBER)和Lyft(NASDAQ:LYFT)向CNBC表示,它们对这个项目的参与并无变化。

eBay、Strible和万事达卡周五接二连三地迅速宣布退出,表明这三家公司很可能是在同一时期考虑放弃天秤币项目的。在本月晚些时候,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向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作证时,天秤币项目将再次成为美国立法者关注的焦点。

负责天秤币项目的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做过PayPal总裁,他曾在7月份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当时,包括该委员会主席、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马克辛-沃特斯(Maxine Waters)在内的代表曾问及Facebook是否会推迟这个项目,直到必要的法规到位时为止。根据沃特斯的判断,马库斯没有给出肯定的回答,她认为马库斯给出的答案“未做承诺”。

天秤币协会周五表示,该协会仍旧期待着向前迈进。该协会的政策和传播主管但丁-迪帕特(Dante Disparte)发表声明称:“我们正在集中致力于向前迈进,继续打造一个由世界领先企业、社会影响组织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组成的强大联盟,以便实现一个安全、透明和消费者友好的全球支付体系,为数十亿人打破财务壁垒。“

Facebook拒绝就此置评。(星云)

维萨 eBay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