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卖出9.3亿原油后,伊朗油轮突发事故!国际原油价格应声上涨

成功卖出9.3亿原油后,伊朗油轮突发事故!国际原油价格应声上涨
2019年10月11日 19:57 腾讯新闻

原标题:成功卖出9.3亿原油后,伊朗油轮突发事故!国际原油价格应声上涨 来源:腾讯新闻

据10月11日最新消息,伊朗一艘油轮当天在沙特港口吉达附近发生爆炸,造成大量原油泄漏。据悉,该油轮隶属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但爆炸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得而知;不过,有当地媒体援引技术专家的话指出,此次或许又是一场袭击事件。实际上,近几个月来,涉及伊朗和油轮的事件一直在接连发生。

成功售出9.3亿原油后,伊朗油轮再出事,国际油价应声大涨

受伊朗油轮爆炸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应声大涨。11日下午,美油、布油涨幅均超1%;国内原油期货跟涨,上海原油主力合约涨近3%。截至发稿,国际油价仍在持续拉升,布油涨幅扩大至2%,报60.3美元/桶;美油涨1.8%,报54.5美元/桶;国内原油期货主力合约涨近4%。

这难免让人想起今年7月另外两起涉及伊朗油轮的事件。7月4日,英国以违反规定为由,在直布罗陀海峡扣押了装载有伊朗原油的油轮;7月19日,伊朗也同样扣留了一艘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一来一回之下,国际油价也应声上涨——7月19日,美油上涨0.6%,收于每桶55.63美元。

不过,据伊朗8月26日公布的消息,其被英国扣押数周的油轮已获释,并且已将船上的210万桶原油全数卖出,但伊方拒绝对外公开该船原油的买家以及出售的条件。据悉,如果按照当前的市场价格来算,这艘油轮上的原油价值达到1.3亿美元(约9.3亿元人民币)。

中俄签下4300亿原油合同,委内瑞拉却失去500万桶原油出口机会

随着油轮再次遭到袭击,伊朗原油恐怕也将再度面临出口压力。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伊油出口将就此陷入困境。据本月初消息,伊朗打算花费18亿美元建设一条霍尔木兹海峡以外的新输油通道,并称“这一项目将改变整个地区”。

不仅如此,相关数据显示,今年7月,有近1100万桶伊油进入了亚洲最大原油需求市场,分别在不同的港口卸下,平均下来算,每天抵达这一市场的伊油有36万桶之多,这个规模接近“禁油令”之前的正常规模的一半,同时要比6月份的进口量多了近一倍。

伊油持续出口不仅对于伊朗来说是一件好事,对于持续动荡的全球原油市场来说,也有利于支撑当前的油价。尤其是,今年8月,中石油决定暂停从委内瑞拉进口近500万桶原油,这也给国内市场带来了一些波动。据悉,这是中石油10年来首次暂停购买委内瑞拉原油,而中石油是目前唯一从委内瑞拉进口原油的中国企业。

因此,为了更好地满足国内需求,同时进一步稳定国内油价,中国企业也开始在寻求原油供应领域实现破局。据悉,俄罗斯日前“盖章”称,俄罗斯石油公司正在准备与中方签订一份大型的原油供应合同,将向中国市场供应数亿吨原油,总价值超过600亿美元(约4300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俄罗斯石油公司还与中石油签署了共同进行原油勘探开采的协议,未来双方将合作勘探俄罗斯北方海域——巴伦支海的三个区块油田和东西伯利亚的八个区块油田。可以预见的是,在中俄原油合作日趋紧密的推动之下,中国巨大的原油需求也将得到进一步地满足。

原油 原油需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