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谷歌承包商欺骗黑人流浪汉做面部识别扫描

外媒:谷歌承包商欺骗黑人流浪汉做面部识别扫描
2019年10月11日 17:40 手机中国

原标题:外媒:谷歌承包商欺骗黑人流浪汉做面部识别扫描 来源:手机中国

【CNMO新闻】为了确保谷歌最新的面部解锁功能能够识别所有类型的人脸,该公司需要对该系统进行培训,这也就需要收集尽可能多的面部信息。但是这样做要么成本太高,要么涉嫌侵犯隐私,咋办呢?项目外包吧。然而,根据一项调查显示,这些外包公司用来收集数据的手段可以说不算很光彩。

纽约日报的调查指出,他们以无家可归的人为目标,并向他们撒谎,以获取他们的面部扫描许可。

面部识别

为了收集面部扫描数据,谷歌雇佣了就业服务公司Randstad。而Randstad又雇佣了另一些承包商,这些承包商的工作人员在美国各大城市的街道上带着面部扫描设备和5美元的礼品卡,试图说服路人接受面部扫描。

谷歌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这些承包商“特别”针对无家可归的黑人。这些流浪汉“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此外,Randstad的主管们要求他们的承包商们尽量隐藏面部扫描的目的,告诉被扫描者这是一个自拍小游戏,如果遇到怀疑其目的的人,就要尽快开溜。

谷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