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中国再度交付一架自研飞机!苹果却频传事故复飞无望?

刚刚,中国再度交付一架自研飞机!苹果却频传事故复飞无望?
2019年09月24日 14:15 金十数据

原标题:刚刚,中国再度交付一架自研飞机!苹果却频传事故复飞无望? 来源:金十数据

本文为「金十数据」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由于波音737 MAX屡出空难事件,中国是第一个对波音737 MAX飞机做出停飞处理的国家,随后波音遭到了来自全球的停飞命令,纷至沓来的索赔、取消订单着实让波音陷入了空前的亏损,为此波音正想方设法寻求复飞。而在波音遭遇信任危机的背景下,中国的飞机产业却在不断迈进、努力提高产能,近日还传出了最新好消息。

据媒体报道,9月22日,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向成都航空交付了一架ARJ21支线飞机,当天该飞机从江苏南通飞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自此,中国商飞已经实现16架ARJ21新支线飞机的交付,这意味着中国离大批量生产飞机的日子越来越近。而此次接收飞机的成都航空就是中国商飞的主要客户,旗下已坐拥13架ARJ21飞机。

据了解,ARJ21客机研发项目启动于2000年,并于2014年取得中国颁发的适航认证。经过了十余年的研发努力,ARJ21客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符合国际民航标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款支线喷气机。尽管ARJ21客机没有波音、空客的飞机设计和制造历史悠久,但它对于中国的航空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的探索意义。

由于经历了一遍完整的研发、量产和运营过程,ARJ21客机为中国的民用航空产业成功探索了一条可靠的发展路径,即“自主研制、国际合作、国际标准”的路线,有效帮助中国减少在客机项目上走弯路,尽早实现交付使用。

据公开的数据显示,已经交付的ARJ21客机在安全运营时长超过了9000小时,运送超过27万人次。基于对ARJ21客机运行经验的信任,很多航空公司客户也纷纷给中国商飞送来了订单。截至目前,中国商飞共收到来自22家客户的596架ARJ21飞机订单。

随着飞机制造经验的不断积累,ARJ21客机的产能也有望逐步实现大幅提高。据中国商飞接受采访时介绍,去年ARJ21客机的产能达到15架/年,由于浦东已经建设了第二条客机的生产线,今年产能正在加速爬坡,预计今年产量20架,2020年的产量将达到30架/年,乐观预估,未来5年内将实现上百架客机的交付。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ARJ21的运营不断走向成熟,航空客户会慢慢接受其与波音、空客的产品不存在区别。

尤其是随着国产大飞机C919加速迈向商用,国外的航空客户更会进一步认可中国的飞机研发能力。据悉,C919大型客机已经步入了密集试飞的阶段,今年8月,104架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进行了首飞、转场等任务,105、106架机预估也将在今年内投入试飞。根据官方的消息,如无意外,C919最快能在明年取得适航证,在2021年成功交付首架飞机。

在中国飞机发展得如火如荼的时候,眼下飞机巨头波音的情况似乎却不见好转。前段时间,波音密切联系中国的8家航空企业,讨论恢复飞机运营的事宜,似乎谋求在中国复飞,近日还透露了将有可能在第四季度实现复飞,但9月接连发生的飞机引擎起火、货舱门突然爆炸等两宗事件,再次让波音的复飞之路蒙上了阴影。伴随着负面事件的不断发生、以及国产飞机的加速崛起,不难想象,波音今后在国际市场的发展之路恐将不再顺利。

波音 ARJ21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