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D杯京东数科私募实盘大赛深圳站活动暨第一次季度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 财富管理转型成热门话题

JDD杯京东数科私募实盘大赛深圳站活动暨第一次季度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 财富管理转型成热门话题
2019年09月23日 12:00 证券日报

原标题:JDD杯京东数科私募实盘大赛深圳站活动暨第一次季度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 财富管理转型成热门话题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王宁

“JDD杯京东数科私募实盘大赛深圳站活动暨第一次季度颁奖典礼”日前在深圳举行,一场思想大碰撞就此展开。

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资管事业部副总经理徐叶润表示,从2019年2月京东数科上线资管科技产品JT²智管有方后,JT²也在不断的迭代优化,主要是在指数开发者工具、信用分析与风险监控、投后管理与绩效归因模块进行了迭代升级。“JT²智管有方”已经开始实现从技术系统服务向开放平台服务提升,和更多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一起共建资管生态。

京东数字科技资管事业部资管平台负责人黄勃南称,京东数科资管平台已经服务公募基金、券商、信托、银行、保险以及私募等资管机构。

川谷金融科技CEO孙嘉在“新变革-财富管理露路在何方?”圆桌论坛上表示,财富管理的话题始于2012年,近几年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高净值人群持续增加,券商、信托、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机构均在财富管理的发展上都加快了脚步。以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为代表的净值型产品成为资产端很重要的环节。因此,川谷金融科技很荣幸跟京东数科共同策划这次JDD杯私募实盘大赛,目的是发现二级市场优秀的私募管理人。

安信证券经纪业务管理总部执行总经理刘义林表示,安信证券这几年也一直在做财富管理转型,也是安信证券未来五年的战略。对财富管理的产品端和资金端做匹配和整合,比如本次JDD杯私募实盘大赛的获奖私募会重点关注,欢迎在安信的平台上展示产品。对于资金端安信证券重点聚焦高净值客户,同时也广泛、开放地跟业内有投资能力的机构合作。他还专门提到,财富管理转型还需要改变以往服务客户和沟通的方法,与客户建立起紧密的信任关系。

方正证券(维权)财富与机构业务部总经理章晔表示,这几年财富管理转型进入风口浪尖,2019年是券商财富管理的元年;券商财务管理转型本身要比别的金融同业要难。第一,需要打破原来体系是需要勇气和魄力的,构建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的整个组织架构的体系。第二,在财富管理转型上机器是无法替代人的。第三,做财富管理的人士,怎么样通过系统和金融科技,通过大数据解决员工获客的问题,这也是券商要着力解决的问题。

(编辑 白宝玉)

财富管理 私募 京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