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印度市场押下重注 准备投资10亿美元扩大印度产能

苹果在印度市场押下重注 准备投资10亿美元扩大印度产能
2019年09月23日 11:33 白鲸出海

原标题:苹果在印度市场押下重注 准备投资10亿美元扩大印度产能 来源:白鲸出海

多年以来,iPhone 制造商苹果公司在印度市场一直在被边缘化,始终未能巩固其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地位。如今,该公司已经开始在印度生产用于出口的智能手机和零部件了。作为苹果复兴计划的一部分,这家科技巨头承诺通过其中国的合作伙伴在印度进行 10 亿美元的新投资。

据悉,总部位于中国台湾的富士康将成为苹果最新扩张计划的合作伙伴之一。目前许多产品的测试正在进行中。苹果公司的目标是要满足全球市场对其产品的需求。在未来的几个月里,该公司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出口“印度制造”的 iPhone。

最初,苹果公司只在印度限量生产一款智能手机,并且一直通过纬创在中国组装 iPhone SE 和 6S。不过据报道,苹果公司现在将开始在印度生产像 iPhone 8 这样的较新机型了。几个月前,纬创为了建立一家新工厂,在班加罗尔购买了一块 43 英亩的土地。不仅如此,苹果还着眼于满足当地对最新机型的需求,比如售价更高的 iPhone X、XS 和 XS Max。这些机型都来自于其位于泰米尔纳德邦的斯克里伯鲁布德工业园的工厂。

事实上,苹果在印度扩大运营发展已经得到了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联盟部长拉维·尚卡尔·普拉萨德(Ravi Shankar Prasad)的证实。普拉萨德希望这家美国科技巨头能进一步加大对印度的投资,推动当地的发展。在此之前,政府决定放宽 30% 的零部件本地采购政策。而苹果也曾提议做出让步,包括在 15 年内免除制造维修设备、零部件、基本设备和消耗品的关税。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苹果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出现下滑。根据互联网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8 年,iPhone 在印度的出货量为 170 万部,而 2017 年的出货量为 320 万部,苹果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已从 2.4% 降至了 1.2%。

接下来,苹果能在印度打一场翻身仗吗?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苹果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