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收涨0.3% 飞利浦逆市大跌5%

欧股收涨0.3% 飞利浦逆市大跌5%
2019年09月21日 00:32 腾讯证券

原标题:欧股收涨0.3% 飞利浦逆市大跌5%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9月21日讯,欧洲股市周五收盘上涨,原因是全球各大央行采取的刺激性措施缓和了市场有关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的忧虑情绪。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15点,报收于392.95点,涨幅为0.29%,多数行业板块和欧洲主要国家的股市均收盘走高。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08%,报收于12468.01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56%,报收于5690.7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6%,报收于7344.92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则下跌0.02%,报收于22123.25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下跌0.37%,报每欧元1.0999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也下跌0.27%,报每英镑1.249美元。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最近以来,欧洲央行和美联储都已经采取了降息措施,这种宽松的货币政策从总体上来说为股市提供了支持,但市场定价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了这些降息举措,而投资者对可能出现的全球经济低迷形势的担忧情绪则仍旧挥之不去。

大西洋彼岸,美国国债在周五的交易中也大体上呈现出上涨走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约70点,标普500指数也有所上涨。但与此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小幅下跌。

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6.50,与此前一个月的-7.10相比有所上升,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7,但继续处于负值区域之中。

在英国,投资者可能会密切关注最高法院预计将会做出的一项裁决,该法院的11名法官的任务是对反对派议员发起的司法挑战作出判断,裁定政府暂停议会的行为是否合法。预计最高法院将于下周的某个时候做出判断,而市场参与者正迫切希望了解英国退欧可能会带来的影响。

就个股而言,丹麦第三大银行Jyske Bank的股价大幅上涨5%以上,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涨幅最大的一只个股,此前这家银行宣布,对于客户在该行账户中超过11.11万美元的存款,该行将进一步降低其原本就已经是负值的利率。在此之前,欧洲和丹麦央行都下调了利率。

法国Alten公司的股价也上涨了4%以上,原因是这家IT服务和咨询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今年前六个月的营业利润率好于预期,从而促使法国兴业银行将其股票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了“买入”。而在另一方面,荷兰医疗设备公司飞利浦(Philips)股价则大幅下跌5%,此前该公司宣布计划出售其所持飞利浦照明公司昕诺飞(Signify)的剩余10.7%股份。(星云)

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