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本社工厂安装并测试氢燃料电池发电机

丰田在本社工厂安装并测试氢燃料电池发电机
2019年09月21日 22:06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丰田在本社工厂安装并测试氢燃料电池发电机 来源:cnBeta.COM

为了追求更加清洁的未来,丰田宣布了自家汽车工厂的最新改造计划 ——借助与 Mirai 新能源汽车相同的氢燃料电池技术来发电。该公司周三表示,发电机被安装在了日本丰田市的本社工厂,这里主要开展的是测试和数据收集等工作。发电机用到了 Mirai 氢能源汽车的三类主要部件,分别是燃料电池堆、电源控制单元、次级电池(且都是两套)。

目前氢燃料电池发电机已开启验证测试,最高输出功率可达 100 千瓦,并将以 7×24 小时的方式去运行。

在此期间,丰田希望能够对它的能源效率、装置稳定性、以及易于维护性展开深入研究,最终推出一款可商用的型号。

不过在此之前,丰田还需要观察氢燃料电池发电机在自家部门的一手表现。

储能方面,该公司并不打算使用简单的氢气填充罐,而是借助燃料电池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氢气来填充发电机,以实现经济的循环应用,使之变得更加可持续。

据悉,一套丰田氢燃料电池发电机的长宽高为 7.5×14.8×8.2 英尺(约 2.3×4.5×2.5 米),发电效率可达 50% 以上。随着研究的深入,未来其有望压榨出更多的能量。

丰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