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贵金属打败了巴菲特?

哪种贵金属打败了巴菲特?
2019年09月20日 15:16 腾讯网

原标题:哪种贵金属打败了巴菲特? 来源:腾讯网

可以说,黄金的表现超过了当今最伟大的投资者之一沃伦 巴菲特。在这20年里,黄金的回报率超过了485%,超过了沃伦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后者上涨了426%。

做多者与看空

巴菲特:在理想情况下,资产应该有能力在通货膨胀时期确保产出。黄金天生具有两大显著缺陷:既没有多大用处,也没有生产新价值的能力。虽然具有某些工业和装饰用途,但是对黄金的这两种需求不仅非常有限而且吸收不了新产品。

大多数投资者都知道巴菲特是一个著名的黄金看空者。但有些人可能不知道的是,他曾经一度是个白银做多者。1997年和1998年,巴菲特和伯克希尔积累了创纪录的1.297亿盎司白银库存,这实际上造成了金属短缺,并推高了租赁率。在伯克希尔1998年写给股东的信中,巴菲特写道,在前一年,该公司的白银头寸“为我们带来了9740万美元的税前收益”。巴菲特在白银价格低于每盎司5美元时买进,2006年在约13美元大关处卖出。事实证明,巴菲特卖早了,就在几年后的2011年,白银价格达到了50美元的峰值。

(作者:弗兰克·霍姆斯 翻译:覃维桓)

巴菲特 贵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